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考察 感受大兴“月季小镇”魏善庄之美

发布时间: 2017-05-20 21:27:05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嘉宾们欣赏书法《道德经》

嘉宾们在坦博兴善苑油画前合影

中国小康网北京大兴5月19日电(记者 郭煦)5月18日至20日,2017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将在“月季小镇”——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召开。本届论坛由《小康》杂志社、魏善庄镇人民政府、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主办,人民网旅游频道、北京兴福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休闲管理研究所协办,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共同提供学术支持。

5月19日,作为在北京市大兴区魏善庄镇召开的2017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的重头戏之一,20多位与会嘉宾按论坛组委会设计的魏善庄镇特色园区考察调研4号线路,先后考察了坦博兴善苑、桃花园、纳波湾月季园和宜德源田野文化园。

与会嘉宾首先来到在大兴南中轴路西侧的坦博兴善文化园,在园区内有30多座精雕细刻的徽派建筑在此以原貌展示。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有一座始建于明末的戏楼,用樟木、柏木等构建,横梁雕琢为人物故事,分外精致,戏楼下的大堂上摆放着茶桌座椅,仿若亲临南方小镇。据介绍,坦博兴善文化园的徽派建筑均为大兴区“南海子文化”名人名家白十源的个人收藏,此次在大兴建造博物馆统一安置,已经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在坦博兴善文化园内还有一处奥林匹克艺术馆,里面陈列着一幅曾在2014南京青奥会上展出过、面积最大的油画,长约110米。另外还有一幅长105米、高10米的书法《道德经》。

随后,与会嘉宾来到北京桃花园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位于大兴区魏善庄镇礼花厂南侧。先后被评为“北京市休闲农业三星级园区”、“2011年国家综合开发设施蔬菜”项目、“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北京科普基地”、“海淀区社会大课堂实践基地”。园区文化包括:茶文化,饮食文化,国学文化,武术俱乐部,农耕文化,健康文化,旅游文化,感恩教育,科普教育,商务流通,养生住宿。

公司负责人向与会嘉宾介绍说,该公司基地已成为“中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大兴桃花园社会实践基地”。

月季园“寿比南山”

嘉宾们参观月季园

嘉宾们参观月季园

月季园花朵争相怒放

大兴区曾以西瓜小镇、湿地生态小镇而闻名,如今魏善庄镇的“月季小镇”的成型可称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典范新作。据了解,魏善庄镇已经变身为拥有5000余亩月季产业园区的月季小镇。通过土地流转,大兴区魏善庄将13个分散的小型农业园,升级改造为综合性的月季公园。处于魏善庄镇核心地理位置的半壁店村根据其核心地理位置,将村南1000余亩土地经过统一流转,引入纳波湾月季园与亿水阳光古老月季园,此外还引入高端企业,承租村民民居,发展特色旅游业。

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销售各类月季种苗、月季工程苗、承接月季(玫瑰)主题公园、城乡绿化工程等为主的月季专业公司,是北京市市花月季出口基地。园区占地面积200亩,现有树状、古桩、大花、藤本、丰花、地被、微型、切花等月季系列及食用玫瑰、礼品盆花。园区内月季品种多达500余个,有红、黄、粉、白、蓝、紫、黑红及复色等色系。占地近200亩的花卉区,是大兴区最大的月季园。

去年,大兴区依托优势,成功举办2016世界洲际月季大会。今天下午,与会嘉宾来到月季园,感受了月季园带来的惊喜。月季大会对魏善庄镇是区域对外知名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一想到月季就是大兴魏善庄啊”,随行的魏善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参观御马桩长廊

磐石广场

醒石湖

考察团最后一站来到宜德源田野文化园,园区位于魏庄村南,占地面积500亩,由古树祈福、磐石广场、御马桩长廊、上马石大道、三月亭、醒石湖等田野文化景观构成,收藏具有上千年文化元素的田野文物1000多件,百年古树100余棵,月季花卉300余种。

与会嘉宾与宜德源田野文化园相关负责人做了简短的座谈,与会嘉宾对魏善庄镇新生文化园区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魏善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首都新机场的建成,魏善庄镇作为机场市区之间必经之路,现在非常重视旅游产业对地区发展的推动作用,通过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地区品牌;二是旅游发展要融入文化元素,把农业短板变为发展优势,做好农业园区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