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旅游委副主任马兵

发布时间: 2017-05-20 21:18:28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君君

 

大兴区旅游委副主任马兵
大兴区旅游委副主任马兵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热烈欢迎并衷心的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来到大兴,为我们的旅游发展出谋划策,在聆听各位专家真知灼见之前,我简要向各位介绍一下大兴旅游的概括。

大兴虽然缺少名山大川等传统意义上的旅游资源,但是凭借绿田资源,大绿大美大兴的旅游形象已逐步确立。目前全区拥有A级景区8家,星级酒店8家,发展了两个全国旅游示范点,形成了六条休闲产业带,发展了星级民俗旅游村16个,星级旅游户171户。同时我们还发展新业态园区82家,有不同主题的特色景区,进一步丰富了全区的旅游产品内容,为都市休闲旅游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12年大兴旅游局职能转变,责任更重,我们及时适应转变,调整思路,出台了多个旅游发展规划,特别是大兴旅游提升发展创新规划,进一步在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上明确了大兴旅游的发展方向。

从时间轴来说,大兴旅游以生活为宗旨,成功打造了四季旅游特色,大兴的旅游品牌节庆活动不断丰富并趋向常态化,市场化运作模式初显成效。我们有大兴西瓜节,春华秋实系列活动,以及庞各庄镇梨花旅游文化节等等。除此之外,我们还组织开展了乘大兴地铁,游城南新区等系列旅游活动,积极承办了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节,第20届世界美食国际大奖赛。从空间轴来看,按照一轴两带三城四镇的空间布局,结合大兴农业、生态等特色资源,构建了欢乐西瓜小镇庞各庄、浪漫月季小镇魏善庄,美食购物小镇青云店,湿地小镇长子营,绿港风情小镇,时尚影视小镇西红门、婴海。以旅游公共配套设施连接的十大主题旅游小镇,通过无限的努力,大兴旅游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旅游作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重要动力产业的地位不断提升,特别是对增加就业,新农村建设,新兴城镇化建设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11年大兴旅游综合收入为37.6亿元,到了15年达到59.8亿元,接待人数599万人次,与十二五初相比,收入和接待人数分别增长了58.9%和25.8%。

成绩仅仅属于过去,在全球化旅游发展的今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发展中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借助今天的论坛,我们希望各位为大兴旅游的未来把脉会诊开方,为大兴的健康旅游快速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衷心感谢各位专家莅临,并诚挚邀请您参与第29届北京大兴西瓜节,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