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启明东方董事总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亚太旅游协会文旅产业委员会副主任马克

发布时间: 2017-05-20 13:16:08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君君

 

华谊启明东方董事总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亚太旅游协会文旅产业委员会副主任马克
华谊启明东方董事总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亚太旅游协会文旅产业委员会副主任马克

今天讲一下《新形式下文旅休闲产业的新机遇、新挑战、新突破》。首先,在座诸位看过华谊兄弟电影的举个手?差不多都看过了,我简单地跟大家介绍介绍华谊兄弟,大家可能认为华谊兄弟是专门拍电影电视剧的。华谊兄弟到今天为止已经建立了二十多年时间,做了三件事,尤其近五年实现了快速腾飞和增长。华谊兄弟第一个产业是传统的电影和电视剧产业,我们拥有中国最多的电影和电视剧的IP,在二十多年历程中有很多电影是陪伴祖国一起成长,也是陪伴在座诸位一起成长的电影。大家可能注意到,这两天《方华》,还有《摔跤吧爸爸》,这些都是华谊兄弟的代表性作品。

第二个,华谊兄弟现在拥有中国半壁江山的明星,中国的一线明星有900多位,华谊兄弟几乎占了417位。大家熟悉的梁朝伟、冰冰、晓明、周迅都是华谊的作品。应该说华谊兄弟在影视IP方面,在中国已经连续五年为上市公司业绩第一位的。

第二个产业是互联网产业,华谊的互联网产业进行了突飞猛进的进展,马云、马化腾等等都是华谊的股东,华谊现在手机游戏和电子游戏市场控制了主动权,每天基本上在中国都有3亿左右的受众玩枪战游戏和手机游戏等。

第三个产业是文化和旅游产业,华谊做旅游产业是新兵,主要是跟大家今天来汇报的就是文化和产业,华谊用六年多时间进入了旅游产业,打造了几个比较不错的产业,第一个是华谊兄弟的电影小镇等,在祖国各地打造二十个,将近覆盖1.2亿中国人。

今天再分享一个新产品,就是华谊兄弟的星剧场,是2015年底在中国创造的一个中国第一个文化旅游演绎商业综合体,为什么今天要到魏善庄讲这个事情呢?我们也是来都市休闲论坛讲这个事情,我们认为这是非常适合中国旅游业发展到今天的变化。中国旅游业大家都是专家,我不多说,中国旅游业发生了几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从过境游到过夜游的转化,从组团游到目的地游的转化,从观光游向度假、休闲游的转化,华谊做了一个两万平米的文化旅游产业综合体,利用我们的IP资源和影视资源,这里面有一万平米叫做体验性演绎,我们会做一个行走的大电影,最大的不同就是全部都是体验性的互动式演绎,这一万平米当中所有旅游者,所有的观光、目的地游的客人,才是我们真正要的目标人群。我们的家庭游、休闲游和度假游才是我们的主要群体。同时在前厅还有一万平米的体验性商业,也是充分发挥了华谊优势,华谊兄弟拥有中国半壁江山的明星,我们的口号叫“让每个人的人生总有一段在星光里”。这样从两万平米叫做文化旅游商业电影的综合体,形成了一个覆盖主力的目标人群的综合体,从而通过这件事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带动特色旅游小镇的更新,带动城市更新整体的升级。

我们有七个重要的词,第一个是新中产,新中产的供需错配是未来很重要的时代节点。第二个工匠精神,第三个新技术革命,第四个新文化,第五个新人居,第六个新旅游,第七个新生活。希望大家到华谊去做客,感谢小康杂志的邀请,感谢魏善庄的邀请,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