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KarimJatlaoui

发布时间: 2017-05-20 12:37:28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KarimJatlaoui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首席代表KarimJatlaoui
 
再一次感谢大家,感谢在座的合作伙伴们,以及主办方和协办方,让我们有机会再次与大家亲密接触,了解一下突尼斯以及城市休闲主题。大家可以看到这个PPT,首先看到了多彩纷呈的突尼斯,所以我们也说它是多彩突尼斯,因为突尼斯整个的元素比较多,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有多样的自然风光,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我们马上看一下它是什么样子的。
当然,不知道大家对突尼斯是否有了解,我们说突尼斯位于地中海的中心,非洲的最北端,距离最近的罗马飞行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国土面积大概是16.4万平方公里,可能和山东省差不多大,所以是一个国土面积不太大的一个的国家。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通用语言是法语、英语等等,因为它是非常典型的旅游国家。当然,我们说到突尼斯的时候肯定会说到它的首都突尼斯市,这也是我非常想跟大家分享城市休闲的一部分。首都突尼斯市是传统以及现代文明的融合体,大家可以看到整个,如果大家想看到城市风光的话,当然在市中心是有城市风光的,整个的城市中间还有一个非常大的突尼斯湖,突尼斯湖旁边有咖啡厅、餐厅等等。当然我们说除了大家现在所有看到的城市风光,我们觉得有一部分的传统还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麦地那,这也是城市中淘宝的好地方,这个麦地那现在也被奉为世界文化保护遗产,如果大家想去淘一些当地非常好玩的特色礼物,麦地是一定不能错过的地方。
这个是突尼斯市蓝白小镇,跟大兴的位置是一样的,从首都突尼斯市开车到郊区蓝白小镇大概二十多公里,所以我们觉得是城市风光作为城市休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除了城市风光以外,休闲的部分,比如像首都突尼斯市,基本上是大家都会驱车二十多小时来到蓝白小镇这个地方,无论您是在这边喝个下午茶,喝杯咖啡,或者在地中海阳光沐浴下体现休闲的时光,都是非常惬意的,再一次让大家记一下,这不是希腊,是突尼斯的蓝白小镇。
当然,我们觉得作为休闲旅游中非常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是海滨旅游,海滨旅游首先要有很好的酒店设施、餐饮,除此以外还有港口,作为旅游休闲来说,酒店设施以及餐厅设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还有一个可能大家也知道,在这个城市当中,可能有很多朋友对文化感兴趣,突尼斯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到突尼斯如果没有去到迦太基,就像来中国没有去到长城一样。所以迦太基的地理位置也是在蓝白小镇旁边,距离首都大概二十公里,可以说是到达突尼斯之后必到的地方。这个可能跟刚才蓝白小镇我们要问同样的问题了,大家知道这个是在哪儿吗?罗马,刚才大家也说到,大家觉得是在罗马,这个确实是罗马人当时来到突尼斯之后,两千多年前建的斗兽场,这个斗兽场是世界上保存的最好的斗兽场,大家可能去过罗马的斗兽场知道,罗马的斗兽场只能远观,不能近玩。这个斗兽场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斗兽场。作为城市休闲旅游当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除了可以看的部分,有很多对音乐感兴趣或者是对节日感兴趣的朋友,音乐这部分是不可或缺的,比如刚才说的斗兽场,每年7月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家,在这个两千多年的斗兽场里面会举行交响乐的音乐会。
像北京一样,或者是像很多的地方一样,我们觉得博物馆也是作为城市休闲中文化上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巴赫多博物馆收藏了世界上最多的马赛克藏品,大家如果对罗马文化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去观赏一下。
在这边我们一定要强调一点的就是,我们做城市旅游休闲调查当中,我们发现一部分是医疗旅游,突尼斯是世界上第二大海水浴效法目的地,这个跟咱们平常说的SPA是不一样的,是基于地中海的海水浴疗效,对身体的关节痛、风湿有一定的疗效,当然在每个海水浴疗法中心都有专门的医生给您专门服务。
当然,我们在旅游当中美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突尼斯的美食可以说是融入了地中海不同的元素,当然除了当地的酷斯酷斯(音),或者是罐罐羊肉(音)以外,还有当地产葡萄酒,以及大家知道地中海国家都有橄榄油,突尼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橄榄油的国家。最后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突尼斯已经对中国游客实现了免签政策,我们再次感谢组委会能给我们这个机会,让我们一起和大家分享突尼斯城市休闲发展方面的经验,我们也再次感谢大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在突尼斯见到大家,非常感谢,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