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休闲体育联合委员会执行主席、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委会主任胡建国

发布时间: 2017-05-20 12:00:31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君君

 

国际体育休闲体育联合委员会执行主席、亚洲龙舟联合会主席、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执委会主任胡建国

各位来宾,各位代表,大家上午好!

下面我从面向大众,多功能融合发展绿色休闲运动,给大家作一个汇报。

近年来,五位一体、跨界发展成为大家的共识。健康中国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环境的健康,产品和食品的质量,人的健康,社会的健康发展,成为健康中国的主要要素。

人的健康主要还是在人际关系上,诚信,诚实守信。绿色休闲体育近年来以各种不同形态,吸引不同人群的积极参与,推动其迅速的发展,面向大众和国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休闲体育。

国家体育总局落实中央的相关政策,最近出台了一个绿色休闲小镇。

通过两年多的调研,我们推出了青少年国防体育。1995年我国出台了国防教育法,2001年又修订了国防教育法,各行各业,各级政府都有责任开展国防教育。但是传统的国防教育,青少年的教育机构,青少年的军训,不怎么吸引年轻人。经过调研以后,吴齐主席提出来,国防体育能不能成为国防教育的一个平台和载体?然后我们做了大量调研工作以后发现,在50年代,就有过类似的尝试。

国防体育项目,一个是极限运动,一个是拓展运动,还包括海洋运动、航空运动、户外运动、野外运动、露营生存训练、救护救援等。

我们最近推出了中国的雏鹰计划,通过公益性的活动培养各种人才。现在各种类型的幼儿园大概25万所,将临时性的寄托班算在内是27万所,这个量非常大。有三个数字给大家报告一下,95%的幼儿园没有专职的体育老师,95%幼儿园体育没有经过系统规范,95%的幼儿园老师都是女教师。幼儿园现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阴阳失调,阳刚不足。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对孩子的培养非常重要。

我们今年准备开通网络平台,通过网上教学,给每个幼儿园免费安装一个终端平台,然后互动,把体育项目通过网络进行教学。终端安起来以后,一个幼儿园的费用不到两千块钱,一个家庭安装一个终端就二百多块钱。有了网络终端,体验性的体育,体验性的教学,游戏性的教育活动就在身边。

现在公益性的培训,示范园、试验园系统发展,以支撑雏鹰计划。

民族体育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其差异性的文化艺术表示形式更加具有感召力,要想感动别人首先要感动自己。例如北京的奥运会,其内涵富有民族文化的精神符号,让人记忆犹新。

再以活动为例,潍坊的国际风筝会,自贡的灯会,都有几十年的历史。

活动是发展的催化器,活动才有生机,活动促进了建设,活动促进了发展。最后一个建议,月季光看不行,月季可以延伸挖掘,深层次去挖掘,像大众体育,音乐晚会都是可以月季为主题,月季也是香料很重要的来源、食品等等。

时间关系,不占用大家太多时间,下来以后再交流,谢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