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理事长徐正国

发布时间: 2017-05-20 10:56:42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理事长徐正国
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理事长徐正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2017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今天开幕了,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请允许我代表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现代生活,都市休闲。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越来越为人们所推崇,健身休闲已经成为民众休闲娱乐最主要的内容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2014年针对20至69岁人群的调研发现,我国有51%的人群进行健身运动,2011年至2015年,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不断上升,2015年达到将4亿人,健身人数还在不断的增多,呈升高的趋势。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这个46号文件,不仅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同时还明确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的总规模要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46号文件的推动下,近两年来体育产业投资领域倍受关注,体育产业呈现出强大的内生动力,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速,已经逐渐成为引领未来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其中,以满足城乡居民消费为主导的健身休闲产业表现尤为突出。去年,中央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大健康的观念,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倡导健康文化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入融合。可以说健康中国建设为新时期中国体育的发展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也对新时期开展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同样是在去年,全民健身计划2016到2020年,关于加快发展体育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冰雪运动发展规划等一系列国家规划和政策的接连发布,也勾勒出了中国体育产业未来发展的规模,同样也勾勒出一幅健身休闲业蓬勃发展的美丽画卷。相信在各界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市场的积极响应下,在群众的热情参与下,健身休闲必将成为挖掘消费潜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引擎和群众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我相信,此次论坛通过大家的相互交流研讨,思维的相互碰撞,必将推动我们的健身休闲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体育休闲是以娱乐身心、发展自我为目的的体育活动,体育休闲强调的是回归自然,强调生活的乐趣。众所周知,体育休闲也同样是都市休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兴区目前正在申报全国武术之乡,大兴区的体育产业以及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也走在了前列,论坛落地大兴,落地魏善庄,也是希望通过专家们对都市休闲的研讨,深挖大兴区体育休闲乃至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促合作谋发展,这正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最后,我衷心的预祝2017年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