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

发布时间: 2017-05-20 10:47:37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
《小康》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舒富民

尊敬的吴齐副主席、高明光社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在论坛正式开幕前,大兴区委区政府魏善庄镇委镇政府为我们论坛做了充分的准备和预热,在18号晚上我们就有精彩的雅集活动,昨天晚上我们又做了休闲时代对话魏善庄的专题对话,今天首届都市休闲发展论坛在著名的国际月季小镇—北京大兴区魏善庄镇胜利召开,我谨代表主办方《小康》杂志社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媒体同仁,以及今天莅临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北京市大兴区委、区人民政府魏善庄镇委镇人民政府,为本次论坛提供的良好条件和全面支持,对联合主办方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华体育文化促进会,共同为论坛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对为论坛提供学术知识的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休闲经济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机构和专家以及今天到场参会的新老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小康杂志自创办以来,就以解读中国、关注民生为宗旨,是最早充分、全面、深入地关注中国休闲学术、休闲产业和休闲生活方式的媒体,小康第一个发布中国休闲小康指数,第一个在国内开展并推选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中国休闲小城等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等国家领导人参会并作重要讲话,相关国家部门领导,著名专家和各休闲城市、休闲产业的企业家均参与论坛,并对中国休闲的理论和实践建言献策,有利地推动了中国休闲事业的发展。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部署,中国国家十三五末迎来休闲经济时代。休闲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是在基本物质生活需要满足之后,对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它可以让人摆脱物质层次的束缚,实现人的生存意义,给人民更有品质的生活。

今天休闲成为影响幸福感的核心因素,是生活质量的风向标,休闲产业发展迅猛,在智能化和互联网时代下,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城市的功能和定位将随着生产方式的变化和变化,休闲产业和体验式消费,将和生活方式密切结合,提出休闲式发展,这符合城市的发展方向和生活品质的提升。

在我国休闲产业快速发展,城市居民更加注重休闲生活的背景下,都市休闲应运而生,都市休闲包括体育、文化、娱乐等方面的休闲活动。随着城市化程度提高,城市人口日益增加,都市休闲在休闲中的地位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在都市休闲发展中也暴露出诸多问题,如都市休闲理念落后,都市休闲生活方式单一,都市休闲与相关产业整合度不高,都市休闲缺乏系统科学规划,在文化、体育等休闲领域发展上仍然存在着内容匮乏、供需不足的问题,可以说都市休闲在中国仍然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首都新机场的建设,南中轴线的发展,大兴区魏善庄镇在事业现代都市建设中积极探索理论与实践。本次论坛在大兴魏善庄镇举办,正是为中国都市休闲发展提供可行性研究样本,为此以魏善庄为基地,分期分批聘请专家为顾问,并与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共同探讨都市休闲的理论与实践,为打造一流的都市休闲示范区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的支持,谢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