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喆

发布时间: 2017-05-20 10:39:52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喆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王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在月季小镇京南国门魏善庄举行首届都市休闲高峰论坛开幕式,我谨代表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对论坛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者致意诚挚的谢意。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作为业务主管部门,服务于国家文化艺术产业发展的专业机构,旨在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指引下,在文化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文化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坚持以推进我国文化艺术产业创新发展为目标。在二十多年的工作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坚持国家产业方向、整合社会产业资源、拓展国际合作领域,实现产业目标升级的跨越式发展新格局。建立了一个集多元优势为一体的可持续发展文化产业服务平台。我们曾成功组织主办了与奥运会同步的2008年中国北京,2012年英国伦敦,2014年南京青奥会等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他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在习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学子座谈会,曾多次提出核心价值观和文化自信,有了充分的文化自信,才能促使文化产业积极发展。大兴区拥有底蕴深厚的文化历史,源远流长的文化遗产,如南海子文化、大兴地方戏等等,这些都是大兴独有的特色文化,如何充分利用大兴的文化特色,立足自身的地域优势,发展特色文化产业,从而在保护地方传统文化的同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是本次论坛的一大攻坚方向。希望在座的所有嘉宾、专家、学者、企业家,都能广开言路,为大兴的文化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提升文化自信贡献力量,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大兴区文化留下的不是走马观花的印记,而是有价值的智言智策。

文化休闲一直都是都市休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是一个国家生产力水平高低的标志,更是衡量社会文明和人民生活水平高低的尺度。今天文化休闲已经成为民众的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领域,人们在飞速发展的时代面前,价值观发生了新的调整和变化,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文化生活消费。而在众多的都市休闲区中,文化业态的创意化发展,也成为提升休闲区整体竞争力的关键。

昨天各位在对魏善庄特色园区考察之后,就休闲区带对话魏善庄进行了专题研讨,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就魏善庄的产业转型升级、休闲产业如何发展把脉支招,出谋划策,用最简介的语言和方式,从宏观到微观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前瞻性,包括警示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魏善庄今后的发展添彩助力。

魏善庄有独特的区委优势,魏善庄的高质量文化品牌月季小镇盛名远播,祝愿魏善庄镇和大兴区在文化休闲和都市休闲的建设之路阔步前行,预祝此次高峰论坛圆满成功,谢谢。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