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界盛事 茶聚广州 2017春季广州茶博会5月25-29日广交会展馆C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5-18 11:10:27 |来源: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11日,在中洲中心国茶荟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简称春季广州茶博会)新闻发布会。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黎明、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原广州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区志明、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广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大会的筹备情况。据悉,2017春季广州茶博会将于5月25-29日在广交会展馆C区盛大举行。茶界大咖将齐聚广州,春季广州茶博会将反映出的年度茶界发展动向,值得我们关注。

全国春茶质量继续保持整体向好 茶界盛事启幕在即

▲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黎明

介绍了全国及广东茶产业的情况

据透露,2017年3月上旬,全国主要茶区的天气以多云、阴雨为主,较冷的气温和阴雨天气影响了春茶的正常生产。截止3月份,全国早春茶开采量与去年同期略减。但质量方面保持较好态势:茶树保持较好的生长势头,2017年全国春茶质量继续保持整体向好。与往年一致的是,一线市场的春茶零售价格依旧处于高位,中档产品依旧是市场主流。与往年不同的是,抢购现象明显减弱。

据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调研分析,2017广东省春茶整体产量略有下降,品质提升,价格有所上涨,销售比较乐观,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广州茶文化促进会会长黄波

指出茶文化推动茶行业的发展进程

2017年上半年最受业界关注的茶业盛会——2017春季广州茶博会,即将于5月25-29日,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C区举行。本届展会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主办,广州茶文化促进会特别协办,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会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众多知名茶企齐聚一堂。

新元素融入“君子四雅”茶空间设计大赛,讲述空间中的茶人之美

步入第三届的“君子四雅”茶空间设计大赛,将新的元素融入茶空间的打造中,每一件作品都蕴含着“茶人之美”。本届茶空间大赛,作者响应“茶人之美”的倡导,在茶空间中体现“品茶、焚香、插花、鉴画”这君子四雅的要求之外,将茶服元素融入到空间设计当中。人与茶空间能形成良好的互动,而服饰为这种互动增添了灵动的韵律,做到空间与人的和谐统一。

▲原广州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区志明

介绍第三届茶空间设计大赛情况

本届大赛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原广州美术学院副院长、广州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教授赵健担当评委主任,原广东省文联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刘斯奋,原广州市文史馆副馆长、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市美协主席卢延光,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硕导曹雪,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岩,国际易学联合会易学与企业创新研究会会长杨洺,原广州海珠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区志明担任评委。进入决赛的前十名作品将在展会现场16.2馆专区搭建展示,根据评审标准,决出金银铜奖。25日下午举行颁奖典礼暨主题论坛。相信本届大赛会带给大家人与空间融合的美学思考。

新品层出不穷,春季广州茶博会上争相亮相

本届展会吸引了全国各地茶企、茶商参展参会。清香鲜爽的绿茶、香高色艳的红茶、陈香醇厚的黑茶、清香甘美的白茶、香气浓郁的青茶、金黄明亮的黄茶,六大茶类汇聚一堂。来自云南、广东、福建、广西、安徽、湖南、江西等20多个省市的茶企将带来最新茶品,更有广西梧州市组团、江西省农业厅组团、云南西双版纳州组团、广东英德市组团、湖南湘西组团、湖南大湘西组团亮相,值得期待。

▲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广韬

介绍本届展会亮点

本届春季广州茶博会上,企业展品非常丰富,涵盖了整个产业链。许多企业携最新产品争相在展会期间亮相。比如大益集团的2017年新品大益凰后生饼;澜沧古茶2017年新品001大饼;尼泊尔茶业中心精心制作的来自喜马拉雅山脉的加都红茶新品;乐活司品牌金字塔新款茶包全国首发;问山品牌“泡客”袋泡冷泡茶全国首发;吉普号携旗下2017年全新系列春茶产品现场首发;美斯乐带来的泰国北部清莱府湄公河金三角地区,由中国台湾制茶人和一群老兵种植的东方美人茶、红乌龙、古树红茶等新品;还有冲泡技术的革新:BKON精艺冲泡机90秒创新冲泡,带来的冲泡技术的革新等等……新品之多,不胜枚举。

现场活动纷呈,美学、文化、人文色彩凸显

茶空间主题论坛、无界茶会、人文生活对话、对饮会、科普论坛、新品推介等众多活动将在展会期间轮番上演。

以茶载道·以衣渡人—东方人文生活对话: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艺术系主任、形象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刘会明,苏绣艺术家、2015年山花奖得主朱斌辉,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屈汀南及知名民族服饰品牌掌门人一起探讨东方人文之美。十多场无界茶会也将如期开展,来自各行业各界别的茶友将共同品茗、交流。

组团活动也融入了丰富的文化色彩。在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专场推介会上,西双版纳自治州及“中国普洱第一县”勐海县、景洪市等相关领导将推介当地名茶,现场还将表演少数民族歌舞。

▲梧州市茶产业办综合协调科科长龙志荣先生

介绍梧州组团情况

梧州市人民政府组织六堡茶龙头企业,在展会现场举办“茶船古道·新丝路”梧州六堡茶行销全球活动国内首站,展会期间,梧州六堡茶展区除了传统的舞狮活动外,还有琵琶独奏、茶艺表演、茶艺歌舞剧表演等。

▲会后益武展览总经理李广韬接受记者采访

还有众多品牌活动悉数亮相。廿载坚持·品质如一“大福国茶”━老茶新秀对饮会;百福藏仓将举办茶和天下推介活动;云鼎柑普将举行推荐会;广云双宝将举办融合力量,享你所想品牌推介会;益源茶业举行主题为“舞”动味蕾的活动发布新品;世纪茗家将举办新品宣传推荐会;易武镇茶业协会将举办易武七村八寨古树茶品鉴会;广州问山茶叶有限公司将举办《颠覆你的所想,茶与水的时代》科普论坛;还有中国网将主办讲诉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媒体推介会;2017年广东十大名茶高端品鉴会等多场活动在展会现场与您相约。

▲大会唯一指定纪念茶企业代表:

百福藏仓有限公司馆长宋新宇 介绍产品特点

▲大会唯一指定柑普茶企业代表:

广州市云鼎柑普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惠清 介绍产品特点

▲大会唯一指定红茶企业代表:

源起茶行总经理林学平 介绍产品特点

▲大会唯一指定白茶企业代表:

福鼎市雾雨深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丽辉 介绍产品特点

▲大会唯一指定用水代表:

广州交易会三千尺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芃浩 介绍产品特点

▲大会唯一指定纪念茶

▲大会唯一指定白茶

▲大会唯一指定柑普茶

▲大会唯一指定单丛茶

▲大会唯一指定红茶

▲大会唯一指定用水

5月25-29日,广州广交会展馆C区,茶界盛事,茶聚广州。让我们在春季广州茶博会上,把握茶行业发展脉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