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万佛湖国际水上扁带大师赛即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7-05-17 14:53:06 |来源: 中国网六安 | |责任编辑: 沈晔

 

一. 活动名称

2017中国·万佛湖国际水上扁带大师赛

二. 活动时间

2017年5月18-21日

三. 活动地点

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万佛湖景区

四.活动内容

环岛水上扁带团队竞速挑战。在万佛湖景区周瑜岛搭建8条水上扁带,分别为两两平行的85米、55米、180米、200米线路。邀请世界最顶尖扁带选手,组建法国队、德国队、北美洲队、南美洲队,每队4位选手以接力及淘汰赛的形式进行竞速挑战,决出冠亚军。本次挑战将会进行全程电视直播。

在万佛湖景区架设一条长度约700米的水上扁带,选取其中680米的有效挑战区域,挑战全球最长水上扁带线路,邀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英国总部认证官现场认证。

五.活动亮点

中国首次国际环岛水上扁带挑战赛。

四支顶尖国际扁带代表队(法兰西国家代表队、德意志国家代表队、北美联盟代表队、南美联盟代表队)争逐冠军,谁将成为世界水上扁带当之无愧的王者。

世界水上扁带最长行走纪录挑战,英国吉尼斯总部认证官现场认证。

六.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六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协办单位:万佛湖风景区管理处 中华户外网

承办单位:舒城万佛湖旅游管理实业有限公司 Slackline China

支持单位:国际扁带发展联盟

七.扁带运动介绍

高空扁带是国际时尚运动的新势力,被誉为“天空芭蕾”,它是对人类极限的挑战,更是一项优雅的艺术。运动员们在高山、峡谷、城市高楼之间架起扁带,优雅的行走于天空之中,是集时尚性、极限性、观赏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户外运动项目。

高空扁带运动具有一定危险性,挑战难度极大,对于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要求极高。根据International Slackline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国际扁带发展联盟)的最新数据统计,全球约有10000人尝试过高空扁带,而真正称得上是高空扁带运动员的仅为100多人。

八.扁带运动在六安

2017六安·万佛湖国际水上扁带大师赛将“赛事活动+旅游”进行深度融合,以大型竞技性项目为核心,依托六安区域内优美自然景观和深厚人文风俗,立足提高六安旅游知名度,增强市场渗透率;着眼提高六安旅游美誉度,扩大市场占有率;致力提高六安旅游熟知度,提升市场增长率;围绕提高六安旅游认知度,强化市场转化率,形成贯穿此次大赛的旅游宣传矩阵效应,打造全球首个以水上扁带为主题的扁带赛事,并以此为起点,大力发展我市户外旅游休闲产业,推动我市实现国际级户外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