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届“振兴杯”共筑健康长治定向越野锦标赛在振兴村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02 10:44:42 |来源: 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责任编辑: 君君

 

盛世中国正崛起,红火振兴喜临门。4月29日,在2017“唱响振兴,点亮未来”五一节大型活动开幕之际,由长治市体育局、长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长治市体育总会、长治县体育中心、长治县体育总会、山西上党振兴集团、山西马刨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长治向日葵定向越野俱乐部协办的2017第二届“振兴杯”共筑健康长治定向越野锦标赛在长治县振兴新区振兴村成功举办。

长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红,长治市体育局副局长、体育总会副主席谢惠兰,长治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尧刚,长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延节,长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宇荣,长治县政协副主席宋志斌,长治县旅游中心主任牛忠强,长治县体育中心主任成利明,山西上党振兴集团董事长牛扎根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省、市近80支代表队400余名定向越野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积极参与。

比赛开幕式由长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宇荣主持;山西上党振兴集团董事长牛扎根致欢迎词。他首先对莅临比赛现场的市县领导及运动员们表示了真诚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其次对振兴村的发展概况做了简要介绍,振兴村依托山水相依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工业基础优势,以“特”为先、以“文”为魂、以“旅”为径,全力推进美丽休闲乡村建设,实现了文化内涵与经济产业相共生,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映衬,三产发展与农业增收相融合,走出了一条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美丽休闲乡村发展之路。此次体育赛事的举办,不仅可以激发全民健身热潮,还可以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全面提升振兴小镇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形成“人人参与,户户挣钱”的旅游发展势头,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共享旅游红利,做大黄金产业。

长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史宇荣主持赛事

山西上党振兴集团董事长牛扎根致欢迎词

长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红致开幕词,他说,本次比赛是创优发展环境、推进体育+旅游,促进体育与旅游互促共赢、深度融合的一次具体行动,必将对我市体育旅游事业等方面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他希望振兴村能将此项比赛逐年延续下去,办出规模、办出亮点、办出特色、办出效益。

长治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红致开幕词

远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尧刚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市、县领导为赛事鸣枪开赛。

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段尧刚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两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以最短时间按顺序跑过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需要参与者通过地图去寻找点标,是用脚亲自去勘测的深度体验旅游方式。截至今年已是振兴村第二次联合举办的定向越野公开赛,它是集体育、智育、旅游、文化为一体,可以在运动的同时放松身心、浏览沿途景色。相比与马拉松,定向赛对参与者的体能要求较低,大大提升了定向赛的生命力。定向越野赛的举办及推广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发现地域之美、加强交流的全新平台。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组、亲子组、混合组三个组别,经过一上午激烈比拼,最终极光之队获得男子组冠军;元宝组队获得亲子组第一名,大兵小将1队获得亲子组第二名,坚持不懈队获得亲子组第三名;长治长跑2队获得混合组第一名,城区精英队获得混合组第二名,振兴中华队获得混合组第三名。

本次比赛旨在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创优发展环境,助推竞技体育与体育产业发展,以体育+旅游+文化的形式促进长治体育振兴崛起。赛事赛道贯穿振兴村整个风景区,参赛选手们在比赛夺冠的同时,领略着振兴村众多自然人文景观的文化氛围,享受着健康运动的无尽乐趣,唱响了“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的全民健身主题。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