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发布时间: 2017-04-25 17:50:48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吕国强致辞,他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一个知识产权的大国,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统计,2016年中国的发明专利量已经超过100万件,中国的商标注册量已经达到了369万,连续15年是位于全球第一。中国的商标申请量已经占了全球的三分之一。要继续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严格保护,努力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的大格局,同时要坚定不移抓好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尊重知识产权,人人保护知识产权,人人从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受益的良好社会环境,让一切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现,一切创新创造的成果能够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保护。

发展品牌经济对进一步提升上海城市竞争力,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军具有重要意义。上海提出科技创新和设计创意双轮驱动,通过互联网+智能制造、众创空间等一系列举措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