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聚焦中国品牌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25 14:34:59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君君

 

2017年4月25日,以“科创驱动与品牌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在现代品牌、现代金融的发源地上海市黄浦区隆重举行。作为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公益性的年度品牌高端盛会,吸引了国际、国内近700位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参加,山东、河北等五省市的经信委也纷纷组团参加了本届论坛。

工信部部长苗圩最近指出,在全球500余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我国有220多种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但是中国品牌的地位与全球的经济地位还不匹配,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价值榜interbrand,至今也只有华为和联想进入全球品牌百强榜单。为推动中国本土品牌建设发展,国务院办公厅为此于2016年连续三次发文,力推中国本土企业产品的品牌、品质发展,从而带动了全社会的品牌建设意识空前高涨。从本届论坛与会人数爆棚也可窥见一斑,以致主办单位只能现场临时开辟视频分会场“疏导点”。

论坛上,工信部开展了“首届中国工业品牌之旅启航仪式”,这是从国家层面推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品牌的重大活动,并选择了上海、山东等品牌大省首批开展工业品牌之旅试点活动。上海为此还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同步举办了“上海卓越工业品牌展”,共有上汽、商飞等43家集团、68个上海著名品牌参展。

第三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第三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论坛同时揭牌成立了“上海品牌发展基金”,这是国内首家以品牌发展为主导的基金,首期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据悉,由复旦大学与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联合编制的“外滩.中国品牌创新价值榜”也将于五月在黄浦区首发。

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就“产品品质与经济增长”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演讲。现代品牌之父戴维.阿克(David A Aaker)、国际品牌大师Steenkamp、奥美总裁和SAP全球副总裁、上海家化、劲霸男装、恒源祥、共享单车ofo 等30余位国内外企业董事长、学者、政府官员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前两届论坛举办期间,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上海市副市长周波、interbrand全球CEO和苏宁、海尔、光明等企业1000余位国内外嘉宾演讲或参会。

论坛是国务院批准的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CSITF)的指定论坛,也是上海市政府和工信部的“部市合作”项目,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等协办,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承办的高端品牌盛会。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