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CCTV-7《魅力城乡》走进振兴村展现乡村新风貌

发布时间: 2017-04-19 15:39:12 |来源: 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责任编辑: 君君

 

4月16日-18日,中央电视台CCTV-7《魅力城乡》栏目组走进长治县振兴村,先后对振兴独具民俗特色的老房子“闲庭”、“花间堂”、“幸福里客栈”,红色收藏馆、红色文化广场、孝廉公园、上党名吃“振兴十大碗”以及“振兴生态科技恐龙馆”等进行实地拍摄,集中展现振兴村通过“以企带村,村企共建”的发展模式,以文化旅游为龙头、以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为拓展的思路转型发展,共建美丽乡村的新风貌。

振兴村

振兴村位于长治县东南部雄山南麓,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民风民俗独特,文物古迹众多,曾为东汉光武帝刘秀遇难呈祥之地,也是享誉晋东南的煤铁之乡。村内四周群山环绕、翠绿掩映,村内别墅林立、环境优雅,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农业绿色产业示范基地”、“中国生态文化村”、“中国乡愁公园”、“中国避暑小镇”、“中国最美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016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村镇”、 “中国十佳小康村”等荣誉称号。

《魅力城乡》从独特的视角关注中国城市和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依托强大的影响力和雄厚的资源优势,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强势的传播手段,着力为经济、政治、人文、生态、科教、能源等领域和行业精英,采撷一个又一个生动的范例,让受访对象的美好形象,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示…… 据了解,此次实地采访拍摄的精彩和亮点镜头将制作成10分钟的专题节目,立足国内,辐射全球,全时区、无缝隙滚动传播,奉献给全国的观众朋友。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