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敏率团赴北京河北广东等地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和开发区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9 17:02:52 |来源: 长治县新闻网 | 作者:向峥 |责任编辑: 君君

 

  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经验,3月25日至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段尧刚,副县长贾晓伟带领我县发改、经信、财政、水利、城建、招商、文化旅游、四大园区以及部分乡镇等相关负责人,就城市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开发区建设工作,先后深入北京首钢集团、碧水源公司、河北省固安县、广东珠海横琴新区等地进行学习考察。

微信图片_20170329153942.jpg

在首钢集团总部,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北京市静态停车示范基地。该基地可从多个方面、立体式缓解停车难问题。考察团一行现场观看车辆进出各种立体车库的演示,详细了解操作流程、设备技术性能等情况。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在首钢旧址上新建起的冬奥广场,大家对首钢集团将工业废弃厂房打造成著名旅游景观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许。考察中,王现敏希望,在未来发展中,双方要在创新创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双方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329153947.jpg

碧水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环保行业、水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此次签约仪式上,我县与碧水源公司签约黎水河生态修复项目,项目治理长度为11.692千米的河道。通过利用疏浚拓宽、截污净污、蓄水补水的先进技术,在保障防洪排涝安全、解决河道沿线群众居住环境的前提下,增加绿化、道路和景观建设,从而把黎水河治理成为我县新的文化景观带和休闲宜居点。在碧水源公司总部、翠湖新水源厂及北京市园博园中碧水源公司承建的永定河畔湿地公园,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污水处理、饮用水净化等先进工艺。王现敏指出,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饮用水源、污水治理等涉水问题,他希望以此次“黎水河治理项目”为契机,与碧水源公司在河道治理、给排水管道、饮用水净化和相关城市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我县今后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水资源环境。

微信图片_20170329153952.jpg

考察团一行深入河北省固安县产业新城进行了考察,固安县紧邻北京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固安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不断加快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目前固安产业新城已形成电子商务、航天、生物制药、产学研、生产型服务业五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成为环京津地区产业园区的领跑者和新兴产业增长极。考察团一行进车间、看建设,了解该县项目建设情况和园区发展理念。王现敏指出,固安在园区建设、项目引进等方面亮点不断,规划建设起点高、手笔大,非常值得我县学习借鉴。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更好地推进园区建设,实现县域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地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329153957.jpg

广东珠海横琴新区于2009年批准成立,总面积为106平方公里,根据《横琴总体发展规划》,通过重点发展商务服务、休闲旅游、科技研发和高新科技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鼓励金融创新,实行更加开放的产业和信息化政策。该区规划建设超前,区域发展思路清晰,特别是市政建设工程,目前全国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市政综合管沟,每公里投资约6000万元,供水、供电、电信、电视等管网集中在这里。经过几年的建设,现在整个横琴新区面貌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到处高楼林立,道路交通便利,各项配套设施十分完善。
 王现敏在考察时强调,开发区是我县吸引外商直接投资的重要载体,是招商引资项目的落脚地,一定会为我县实现经济转型跨越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我们通过这次考察,要更加解放思想,要更加创新理念,积极借鉴横琴经济开发区的宝贵经验,和横琴经济开发区加强合作,让我们的开发区建设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微信图片_20170329154002.jpg

考察中,考察团成员边走边看、边听边记、边思边议、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段尧刚、贾晓伟结合这次实地考察分别对考察团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大家认为,本次考察了解到了先进地区和企业的发展新理念、新举措,其展示的大手笔、好效果让人深有感触、深受启发。王现敏要求,考察团各成员要认真学习借鉴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对照先进,寻找差距,以创新的思路、有效的举措、积极的担当,不断开创我县经济转型发展新局面。要结合我县经济发展状况,把学习到的新经验、好方法融入到实践工作中,在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上精准发力,为我县加快实施“五大战略突破”、全力打造“六大产业集群”贡献更大力量。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