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全县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7-03-27 14:34:57 |来源: 长治县新闻网 | 作者:白雪峰 向峥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23日晚上,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全县重点项目和各领导小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委书记裴少飞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介绍学习了山东省济南市招商引资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县领导段尧刚、张向东、魏俊英、张芬芬、秦玉琪、李瑜、李文斌、秦彦伟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70327093250.jpg

会上,王现敏介绍了山东省济南市在招商引资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好做法,重点介绍了济南“招商引资29条军规”。“29条军规”就平衡政企关系、创新招商理念、完善招商体制机制、优化招商政策环境等,提出了很多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对创设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招商环境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170327093255.jpg

会上,段尧刚就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和医药健康产业集群进展情况,张芬芬就北呈乡王家岭村整体搬迁进展情况,李文斌就机械制造、环保和新材料产业集群,工业园区棚户区改造,2017年百亿元项目建设、PPP项目进展和国资国企改革等四项工作情况,李旭铭就沉陷区整村搬迁项目进展情况,贾晓伟就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以及基金、债券发行等工作,王练兵就“五道五治”、民生大厦等城建拟建续建项目进展情况,史宇荣就县大医院、教育园区合作事宜进展情况,侯立峰就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建设、黎水河治理等情况,杨瑞珍就县综合体育馆建设进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70327093259.jpg

裴少飞认真听取汇报,并一一作了点评。他指出,各领导小组思路清晰,行动目标明确,方法路径精准,前期工作成效明显,展现了领导干部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就各大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裴少飞分别提出了要求:就做好县综合体育馆建设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采取措施,抓紧时间进度,寻求有效办法,争取国庆节投入使用。采煤沉陷区搬迁工作要加快进度,协调各方利益,保证资金到位,确保沉陷区群众早日搬入新房。黎水河治理工程要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任务,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形成系统化、标准化的模式,并大力推广宣传。要注重突出本地特色和亮点,加快现代特色农业产业集群建设。县大医院、教育园区合作项目是全县群众很关注的大事,可以有效提高我县公民素质和文明程度,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在资金、土地方面密切配合,提供优惠条件,为项目推进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这两项惠民措施顺利推进,争取让群众早受益。就做好“五道五治”工作,裴少飞强调,要细化工作方案,拆、建、管同步进行,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确保“五道五治”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快民生大厦各项工作,保证5月份投入使用。民生无小事,对于群众关心的采暖问题,裴少飞要求住建局及时跟踪问题,督促供暖企业排查漏洞,更好地服务全县群众。就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裴少飞要求,要围绕“六大产业集群”,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抓大不放小,推进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真正引进高质量的项目。要做好基金、债券的发行工作,通过设立六大投资公司,解决我县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产业集群是我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要以上项目为抓手,续建项目上力度抓推进,新建项目完手续抓开工,确保项目早日落地产生效益。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积极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要先易后难,一厂一策,积极稳妥推进国企改革。要加快进度,做好群众工作,保证群众利益,让群众搬得出、住得好。同时,要继续加大旅游资源的挖掘开发力度,整合现有资源,促进快速发展,形成全域旅游、全年活动、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要大规划、大产业、大效果,市场化、公司化运作,建立游客集散中心,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我县的支柱产业。

微信图片_20170327093303.jpg

裴少飞总结强调,在工作中要突出一个“干”字,要用心谋事干事。当前省市关于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的会议已经相继召开,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关键在“干”。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一定要有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要结合各自的工作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使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软硬环境都要创造好;要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力促工作落实。县委县政府已经成立了督查组,并抽调了精干力量,将对重点工作部署、重点项目进展进行持续督查,督查组要按照工作目标、时间节点,及时下发督办卡,实时跟进、动态跟踪、督促落实,限期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懒政、怠政和为官不为等问题线索,要移交纪委、监委,坚决问责追责,确保各项重点工程项目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