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县代表团热议报告: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为打造全市重要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17-03-20 10:25:01 |来源: 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周旭 向峥 |责任编辑: 君君

 

连日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长治县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措施得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为打造全市重要增长极而努力奋斗。

王现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透彻到位,部署任务重点突出,通篇贯穿了省、市党代会和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把“两个规划”“一个中心”“两个抓手”“三大支撑”落实到了工作的各个方面,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长治发展现状的深入思考,对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准确研判,对实现“两个目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长治县的干部、企业家一定要发扬敢想敢干、大气、大志、开明、开放的精神,坚持干字为先、干在实处、干出成效,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突破”,着力打造“六大产业集群”, 再铸黎都辉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把长治县打造成长治市重要增长极。

和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翔实,定位准确。由于煤矿开采,苏店镇土地塌陷面积已达2000亩,群众对此反响很大,建议政府协调相关部门,采取因地制宜、因势就行的方式,对采煤沉陷区进行生态修复治理,在生态修复区建成湿地、水上公园等治理景点。

秦向阳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代表,我建议在新农村建设和城中村改造中,相关部门要在安全、规划等方面给予指导,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加快上党城镇群建设。

李广俊代表说,作为煤炭生产企业,我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采取保护性、结构性、平衡性的方式开采煤炭资源,在降低产量的同时,提高经济效益,保持产业链的长久,为我市转型发展积淀雄厚的资金保障。

赵保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亮点多,我比较关注新兴产业发展,我建议鼓励发展环保、光伏光电、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逐步提高新兴产业的投资比重,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常立新代表说,我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尤其是医疗创新、改善优质医疗资源方面,可以大大提高全市医疗健康水平,让更多的百姓得到实惠,作为一名来自民营医院的人大代表我很受鼓舞。

宋福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简洁凝炼。建议政府实施更加灵活的政策,创造更加优良的转型发展环境,政府搭平台、企业出内劲,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同时希望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在园区建设、“五道五治”、农村土地流转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推进社会各项事业统筹协调发展。

孟晓波代表说,报告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一切生产要素中,人才是最活跃的要素,实现报告安排的工作任务,招才引智是重中之重。我建议尽快实施更加积极的创新人才引进政策,在科技创新的大赛场上迎头赶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陈雪亮代表说,作为一名农民代表,我建议政府出台扶持措施,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农产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经济效益;深入推进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少流通环节,加快实施农超、农商、农社对接,切实解决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贵的问题。要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提高农民的素质,不仅让农民口袋鼓起来,脑袋也要满起来。

郭东升代表说,作为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我建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让群众吃的更安全更放心。

张建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建议提高园区和开发区的承载能力,聚集土地、人才、资本等各种要素,集约化发展,充分发挥园区新引擎作用,用园区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周旭 向峥)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