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这个村又要火了,振兴第六届百姓根祖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幕

发布时间: 2017-03-06 15:57:38 |来源: 山西上党振兴现代农业集团 | |责任编辑: 君君

 

刚刚过去的正月,振兴村可谓是红红火火,迎来了海内外诸多游客。阳春三月,又是一年春意盎然,振兴村又迎来一个盛大的节日——“长治·振兴第六届百姓根祖文化旅游节”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即将启幕。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振兴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文化内涵,打造特色化、差异化、经典化的旅游品牌,实现振兴文旅融合可持续性发展,将于2017年3月10日—3月13日(农历二月十三至十六)在长治县振兴村隆重举办长治·振兴第六届百姓根祖文化旅游节。

活动介绍

一、活动主题

雄山槐荫祭祖寻根国学圣堂展新颜

振兴小镇登高春游民俗社火乐翻天

二、活动时间(4天)

2017年3月10日—3月13日

农历二月十三至十六

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

三、活动主办

主办单位:山西上党振兴集团

承办单位:山西马刨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长治县振兴新区振兴村

四、活动内容

活动包括开幕庆典、民俗演艺、景区游玩、商贸交流四大板块,28项内容。活动期间,中华鼓王广场鼓乐、民俗社火刘三推车、非遗民俗二鬼摔跤、华夏南狮武术杂技表演等民俗演艺将在上午10:30—12:00,下午3:30—18:00在振兴村槐荫寺广场等重要场地进行轮演。灯光七彩秀、上党民俗铁礼花每晚20:00~21:00在蝶恋花海景区精彩上演。

一、开幕庆典(3月11日)

目录

1、长治·振兴第六届百姓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2、“2016中国十佳村志”在振兴村发布

3、“全国名村党建研究课题项目”在振兴村启动

4、“中国村志收藏馆”线上启动——长治县振兴村

5、“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振兴村举办公告

6、“中国农业公园”创建启动——长治县振兴村

7、“中华儒学先贤堂”、“中华道德先圣堂”在振兴村揭幕

8、“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执委会”在振兴村召开

9、国学文化演艺在振兴村表演

二、民俗演艺(3月10日-13日)

目录

1、中华鼓王广场鼓乐表演

气势非凡的演出

铿锵有力的锣鼓声

使人以震撼不已

心都变得激情澎湃起来

2、民俗社火刘三推车

碎步跑圆场

大步慢行爬坡步

每一种形式都在展现着艺术的魅力

精彩绝伦的表演

都引领了现场阵阵掌声

3、非遗民俗二鬼摔跤

一人演出

好似二人争斗

民间舞蹈的艺术效果

表演者的高超技艺

在那一刻,展示的淋漓尽致

4、华夏南狮武术杂技表演

武术、舞蹈、音乐、杂技、美术、文学

表演者将这些艺术形式融为一体

更多的是对文化的赞赏与认同

为游客献上精彩的视觉盛宴

5、振兴花海看灯光七彩秀

活动期间,扑朔迷离的灯光每晚20:00~21:00在蝶恋花海景区为游客上演精彩的视觉盛宴。

6、上党民俗奇景打铁礼花

万花落尽遗萧瑟,铁花开来满园春。“铁礼花”又称“铁犁铧”,是上党地区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活动期间,每晚20:00~21:00在蝶恋花海景区精彩上演。

三、景区游玩(3月10日- 13日)

目录

1、皇帝巡游发红包

活动期间,皇帝迎驾出征巡游仪仗队将在景区主要场所发红包,每天发放1000元大红包等你拿。

2、恐龙馆里玩穿越

振兴生态科技恐龙馆有40多种大小各异、活灵活现的科技仿真恐龙,再现了白垩纪和侏罗纪时代恐龙生活的原生态景象,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穿越时空的感觉。

3、电子游乐嗨翻天

振兴儿童生态游乐馆有50多种不同功能的游戏设备、电子玩具、科普设备,可供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尽情游玩。

4、江南园林品文化

活动期间,独具江南园林风格的“梅兰竹菊”四个文化长廊将对外开放,灯火璀璨、风格别致的文化长廊,综合展示振兴的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旅游风光和乡风文明,传递道德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展示振兴新形象。

5、秋千林里荡情趣

阳春三月,正是出门踏青,拥抱自然,放飞心情的好时节,可以约三五好友在秋千林里荡漾,回味儿时的情趣。

6、鹊仙桥上度浪漫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春风荡漾,愿天下有情人相约振兴,携手鹊桥,和春天来个浪漫的邂逅。

7、槐荫寺内祈福愿

槐荫寺集“儒、佛、道”三教为一体,每年的根祖文化节,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都会来此求子求学求姻缘,求福求财求平安。

8、璀璨花灯不夜天

活动期间,振兴村的大街小巷将用彩灯装饰,大型机械灯、黄河灯遍布景区各重点场馆,交相辉映,形成五彩缤纷的璀璨夜景。正月十五没来得及赏花灯的游客,可以借此机会免费目睹这场视觉盛宴。

四、商贸交流(3月10日- 13日)

目录

1、振兴物资交流大会

振兴物资交流大会是集商品交易、文化娱乐、旅游活动为一体的群体自发性会市,活动期间,来自各地的游客可以体验振兴“游、购、娱”的乡村旅游特色。

2、上党名吃一条街

活动期间,上党地区独具特色的名吃将聚集于此,为广大游客提供精美的美食盛宴!

3、山药蛋生态餐饮品鉴

山药蛋口福生态园集观光与餐饮于一体,园内环境幽雅、春意盎然,更有地方特色名吃“振兴十大碗”为游客提供各种各样的美食,让游客玩得尽兴、吃得舒心。

4、特色民俗酒店游乐

幸福里客栈、闲庭、花间堂等一系列名宿酒店古色古香,韵味悠长,可以在振兴体验农家乐,吃农家饭,感受睡大炕的民俗风情。

5、上党梆子传统戏曲表演

活动期间,地方戏剧上党梆子将登台助演,一系列古装戏剧将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欢迎广大社会各界朋友,届时参加长治·振兴第六届百姓根祖文化旅游节!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