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少飞 王现敏调研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 2017-03-06 14:56:39 |来源: 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周旭 向峥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裴少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现敏深入荫城镇李坊村,就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秦彦伟,副县长侯立峰,县政协副主席刘志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史高峰,县委党委常务副校长杨瑞珍一同调研。

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是易通环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开发的新项目,该项目以解决一定区域范围内农业生产、农村环境、生态循环等突出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现有的农业生产条件,农村环境现状、产业技术基础,科学、系统地形成了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生态农业循环发展的技术方案。该项目以低温双循环发电技术为核心,重点解决一定区域范围内农业生产、农村环境、生态循环等问题,将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以及农村生活垃圾等废弃物进行“五位一体化”综合利用,达到农村污染物及废弃物资源利用高效化、农业投入减量化、废弃物就地消纳的目的。目前,该项目厂房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在项目施工现场,裴少飞、王现敏详细询问项目工艺流程,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裴少飞、王现敏指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改善环境污染、发展循环经济、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是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关键环节。

裴少飞、王现敏要求,要加强统筹规划,整体推进,科学确定技术路径,实现农业废弃物就地消纳、综合利用。要创新思路,针对不同废弃物特点,着力探索构建农业废弃物再利用的有效模式,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推动全县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市场导向,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鼓励和引导社会参与,形成标准化运营机制,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