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06 14:06:18 |来源: 长治县新闻中心 | 作者:成静 李俊祥 |责任编辑: 君君

 

3月3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宾馆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长治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9名,实到代表162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李安虎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段尧刚、张芬芬、李瑜、张延节、秦彦伟、李安虎、聂福禄、郭联军、王柳叶、任彦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裴少飞、张向东、王现敏、魏俊英、杜建明、李维山、李旭铭、贾晓伟、王练兵、李前进、刘志安、秦国锁、宋志兵、郭海波、李建平、史高峰、杨瑞珍、申德光等。

张向东代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一年来,在中共长治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实施五大战略突破、实现黎都振兴崛起”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进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职能作用。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5次,主任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0个,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6项,顺利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张向东强调,2017年要重点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二、创新方式,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三、强化服务,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进展;四、夯实基础,在提高履职能力上有新成效,为再铸黎都辉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人民法院院长李建平在报告中说,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忠诚履职,奋发进取,审判执行工作稳步推进。2016年受理各类案件1905件,加上旧存987件,共计2892件,审执结案件2643件,平均结案率达到91.39%,同比分别上升了5%和7.7%,超标完成了省、市两级法院下达的85%和90%结案指标,为我县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县法院将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全面推进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史高峰在报告中说,2016年,县检察院围绕检察工作主题和全县工作大局,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一年来,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84人,提起公诉181人;为项目推进提供法律服务33次;共查办各类职务犯罪11件17人,作出生效判决9件9人;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8件,依法开展社区矫正监督收监执行1人,纠正法院不当执行财产刑案1件;办理支持起诉案46件、执行监督案13件、审判监督案17件。2017年县检察院将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保障大局,深化司法改革,加强检察监督,为再铸黎都辉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部分已离职的县人大领导,县委、县政府所属工作部门及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区党委书记、乡镇长,驻县条管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等列席会议。(成静/文 李俊祥/图)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