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为本次盛典开幕致辞

发布时间: 2017-01-15 09:55:45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见证“第三届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新标杆盛典”,我代表主办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各位给予本次活动的关心和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相信元旦期间的重霾大家和我一样仍心有余悸,这两天预报重霾又要来了,这说明历史发展和生态建设的任重道远和紧迫性,说明今天我们这个论坛的主题,它的价值和意义。但我们不应失去信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经历风雨难见彩虹,我看到、听到、感受到中国上上下下、社会各界对此的共识和行动都在明显增强。仅举两个例子,一个是上个月国家正式颁布了《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一个是上个月我连续参加了国家林业部两个与绿色发展相关的活动——《中国绿化基金会绿色公益联盟启动仪式》和《寻找中国森林“氧吧”生态公益行动》,这些都给我们希望!

自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把“绿色”作为“十三五”规划五大发展理念之一,将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列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目标后,中国迅速全面进入到通过绿色发展引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的新路径,这是中国经济新常态下获得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体现了党对人民福祉、民族未来的责任担当和对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深入实践。

为贯彻落实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探索“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实现途径,研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模式,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紧密携手,推出了一年一度的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新标杆盛典。

前两届论坛都办得很成功,获得了广泛好评。有了这个基础,今年论坛自筹备以来,各地方政府和企业更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提交了大量在绿色发展、绿色品牌,以及创建生态文明进程中的具体措施与成效案例,包括绿色产业、绿色资源、绿色品牌、循环经济、环境保护、低碳节能、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社会责任等各个方面,展示出了当前中国在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方面的最新成就。

此次论坛以“美丽中国,绿色先行”为主旨,围绕“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等方面的议题,汇总成绩、集中众智,共同探讨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方向,对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构建经济、社会和环境协同发展体系,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了向国内外网民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持续关注着绿色生态发展的动态,进行了长期、深入的跟踪采访报道,通过中国网这一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平台,为地方和企业的生态建设实践进行广泛宣传和推介,为中国经济的绿色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标杆样板,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

中国网的10种语言、11个文版覆盖全世界200多个国家与地区,以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多种介质描画中国绿色发展新形象,展示中国生态建设的新步伐。

中国网海外社交媒体在Facebook、Twitter、VK等境外主流社交网络开设的账号粉丝量已达2000万,互动率近15%,将为地方和企业的生态品牌提供展示的最佳舞台和“走出去”的新渠道。

中国网打造的“中国三分钟”、“世相”等多个精品原创栏目先后获得中央网信办“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栏目和 “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等国家级重大奖项,将通过自身影响力从各个层面来解读中国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中的工作与成绩。

另外,本次论坛中国网将进行全程直播,并开设专题,以多个语种进行全方位的采访报道,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当前绿色发展及生态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推动绿色生态发展的坚定决心。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借助此次论坛交流心得与经验,互相借鉴,取长补短,群策群力,进一步激发绿色发展活力,有效推动中国的生态建设。

期望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对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给予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关怀和支持!借此机会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吉祥,谢谢大家。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