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乡村旅游发展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6-12-28 16:01:33 |来源: 六安市旅游局 | 作者:李海燕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裕安区旅游局积极谋划开展的乡村旅游“三进”活动即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活动通过设立旅游咨询台,搭设乡村旅游图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裕安乡村旅游发展成果。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乡村旅游“三进”活动是裕安区今年推出的旅游营销行动计划之一,采取政府搭台、企业联动的方式,创新乡村景点营销和产品深度营销模式,将裕安区内乡村景点、茶谷沿线农家乐、休闲农业采摘园、特色旅游产品等资源进行整合,做成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选择旅游客源多的大型社区、学校和机关单位,进一步推广裕安乡村旅游新产品、新线路、新形象,充分展示裕安乡村旅游发展丰硕成果,进一步扩大裕安乡村旅游在六安市的影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打响裕安区集农业、生态、观光、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品牌。

近年来,裕安区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发展,先后涌现出以小龙生态园、武陟山庄、南楼茶谷小院、樱花溪畔等城郊休闲农家餐饮文化为代表的特色乡村旅游产业,成为裕安的另一张名片。其中武陟山庄荣获全国四星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园区称号。全年申报五星级农家乐18家、四星级农家乐6家;乡村旅游示范村12个;优秀旅游乡镇6个;建成茶谷小院7家;新增森林旅游人家7家。皖西学院在裕安区建实训基地共推乡村旅游发展,将裕安区十八盘茶谷小栈、竹海人家等乡村旅游点确定为皖西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管理学院实训基地。裕安区青山乡土门店村、苏埠镇横排头村、独山镇双峰村、狮子岗乡新华村、独山镇南焦湾村、独山镇观音洞村、苏埠镇黄莲村、顺河镇王圩村、西河口乡红石岩村、青山乡西岗村10个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裕安区乡村旅游发展可谓成效显著,被评为第七批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

据悉,裕安区还推出“四条”乡村旅游线路,进一步打响乡村旅游品牌,即传承六安瓜片文化——重点是打造南部山区六安茶谷裕安段,建设茶文化,茶休闲,茶体验为一体特色乡村旅游线路;崇尚生态环保理念——打造国家横排头国家水利风景区,大别山湿地公园,龙井沟,九公寨为代表的生态乡村旅游线路;挖掘红色文化,乡土文化资源——重点打造大独山国家5A景区,打造红军小镇,打造赋予浓厚风情农俗的节庆活动之旅,让旅游者感受到与红色,土地、庄稼、果蔬亲近的快乐;借助市郊优势——打造城市西郊,淠河城市休闲带,让被喧嚣忙乱“挤压”的城中人可以放松的乡村休闲农园之旅。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