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天湖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16-12-26 10:40:49 |来源: 六安市旅游局 | |责任编辑: 沈晔

 

 

洞天湖风景区位于横塘岗乡境内,该乡秀林沃土、人杰地灵,先后诞生王海青、李书全、王业明三位共和国少将,是金安区有名的“将军乡”,境内景区呈现“一湖(洞天湖)两寺(云居寺、古城寺)”旅游发展格局。洞天湖:    

原名岩湾水库,距横塘集镇3公里处,方圆约20平方公里,这里山岭绵延,沟壑纵横,山、水、石、洞、庙宇融为一体,构成了三面峭壁,四湾碧水,五子望月,绿树成荫,七方岩洞,八仙观景等一幅幅美妙动人的画卷。著名景点有三星赶月、飞龙岩、金龟山、八仙岩、响岩、板门沟、一线天、天台山、柳抱丝等。每一个景点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或真实动人的故事。碧波荡漾的岩湾水库坐落在群山环抱之中,山水相映成趣,美不胜收。云居寺:   

原名雪峰岩,是古皋城八景之一,距横塘集镇南部5公里处。气势磅礴的雪峰岩,洞深20米,宽约100余米,号称江北第一岩,唐贞观年间在此建寺庙,取名“云居寺”,是皖西最早的寺庙之一。原有大山门、大雄宝殿、韦陀殿、娘娘殿、佛祖堂等30余间古建筑,唐代大诗人皮日休,曾两度游历此岩并赋诗称赞。文革期间寺庙被毁,一些文人墨客的手迹也一同被抄走。现云居寺修葺一新,游人络绎不绝。

古城寺:

距横塘集镇东北2公里处,现存长、宽各140米的古城墙基(埋在地下),据考证为“春秋楚之潜邑”遗址。现存古建筑前后两进,具有较高的文化考古发掘价值。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