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革命纪念园

发布时间: 2016-12-26 10:38:14 |来源: 六安市旅游局 | |责任编辑: 沈晔

 

 

 

 

 

 

 

皖西烈士陵园位于安徽省六安市中心,始建于1953年,是国家为纪念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红四方面军发源地、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等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先烈而建造的重要标志,占地面积85亩。经过三次较大规模的整修改建,园区现已建10多项纪念设施,先后征集收藏知名烈士档案、遗物、文献等2500余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3件。

陵园1989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民政部、安徽省委等数十个党政领导机关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被国家红旅办列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09年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中央军委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教育基地;2010年被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授予“全国、全省民政系统作风建设示范单位”;六安市文明窗口单位;2011年被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授予“优秀基层党支部”;2012年6月被国家民政部、省民政厅授予全国全省民政系统优质服务“品牌单位”。陵园隶属民政部门管理,年接待参观游客30多万人次。

纪念馆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采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宣传展示了大别山区特别是皖西地区优秀儿女在革命战争年代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园内建有大型浮雕墙“将星璀璨”和雕塑“八月桂花遍地开”、“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文化石刻20余块。

半个世纪以来,皖西烈士陵园已经成为本市乃至全国名副其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现了新形势下烈士褒扬工作由封闭式向开放式、单一化向多功能方向的跨越式发展。既是瞻仰先烈、启迪后人的教育基地,又是思想和文化建设相结合的人文景观。

景区免门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