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哪里,春游大别山

发布时间: 2016-12-26 09:48:24 |来源: 六安旅游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时值五月,山下桃花早已凋零,踪迹难寻,然而却正是去大别山最高峰白马尖欣赏千年都枝杜鹃的绝佳时节,一个个粉红的花骨朵,含苞待放。信步登临海拔1777米的白马尖山顶,向北坡眺望,百亩都枝杜鹃在春夏之交的暖风中竞相绽放,漫山遍野洋溢着华贵芬芳的气息,撼人心魄。都枝杜鹃生长缓慢,树姿优雅,或老干苍劲扭曲,宛如蟠龙;或冠平如削,宛若巨伞;或枝干伏地,侧根裸露……游人一定会被这大片大片的都枝杜鹃所震撼,每年的花开时节,这里也成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取景佳地。那重重叠叠的花海,随着山势起伏跌宕,远远看去仿佛就像一群群紫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都枝杜鹃,她是大别山区的花中女王,以绝对高度凌驾百花之上,接受狂风暴雨的洗礼,也接受其他众花的顶礼膜拜。 

都枝杜鹃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从种类上分,她是一种植物常绿灌木或小乔木,一般树高2—6米,树叶肥厚,叶呈矩圆状椭圆形,长6~10厘米,宽3~6厘米,枝条粗壮,小枝、芽、叶背面均密布毡状褐色绒毛。花期5月至6月,花冠钟形,花朵直径约5厘米,花色略呈淡紫色,花瓣内面上方分布红色斑点。她是大别山高海拔地区所独有的珍贵杜鹃花种。

让我们紧跟春天的脚步,走进大别山森林的海洋,远离城市的宣泄,享受山间的一片宁静,呼吸下高负氧离子浓度的清新空气,欣赏都枝杜鹃花开春美如画大别山!

千年都枝杜鹃怒放中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