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燕子河大峡谷

发布时间: 2016-12-23 17:05:50   |  来源: 六安市旅游委员会   |     |  责任编辑: 沈晔

 

燕子河大峡谷似人间仙境
 
 
刘学文《峡谷水韵》
 

梦幻园里
 
 
天坑仙境
 

醉美燕子河
 
 
听愿柳
 
 

位于金寨县燕子河镇茶铺村境内,谷长约1700米,谷深约200米。谷底花岗岩石上密布着状如石臼、石床、浴缸、足印、洞穴的造型,线条流畅、表面光滑、妙不可言。

从上游往东进入一条山谷,约800米,路边有棵千年柳树。树的主干高约20米,需5人方能牵手合围。树冠浓荫如盖,冠径约30米。树的主干纵生着起伏的皱褶,皱深约50厘米,整个主干象是一捆收拢起来的布幔。

顺着山谷上行0.6公里,“天坑”从三面高山之间塌陷下来的,下陷面为正方形,有足球场那么大,下陷深度近200米。坑的三个立面均是平齐的悬崖,犹如刀劈斧削一般。下面的石壁上悬挂着一帘瀑布。右侧的石壁中部有一天然石洞,洞口呈平行四边形,比一间房子还大些,当地人称此洞为“仙人洞”。

2003年元月1日,燕子河峡谷向游人开放,由上海赢誉实业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开发,现已成为游人探险寻幽的极好去处,日接待游客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