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安,你心中“最美的赏月之地”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16-12-23 15:38:57 |来源: 六安旅游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千百年来,月总是被人吟咏。中秋佳节,月儿圆时,寄语“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展现着人们美好的愿望。十五的圆月见证了太多,也照耀了太多。又是一年中秋一轮圆月,身在六安的你觉得今年十五该在哪里赏月最能寄情于景呢?


NO.1 月亮岛 六安市月亮岛位于六安市西部,老淠河河西,面积2250亩。近年来,经过综合治理后的六安市老淠河月亮岛水域,再现蓝天碧水,优美的环境引来多项国际水上赛事在此举办,也成为市民休闲运动的理想之地。云霞满天的落日美景和华灯初放如明珠般璀璨的夜色更是吸引众多摄影人争相登高拍摄。


NO.2 南湖公园 位于六安市南山新区,毗邻万鼎银河湾的南湖湿地公园,总面积相当于4.8个月亮岛那么大!面朝湖光,鸟语花香!


NO.3 中央森林公园 中央公园位于长安南路北侧,龙河路以南,淠望路以西,新河东路以东,占地面积60公顷,工程于2009年8月动工建设,2010年7月建成开放,公园设计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原则,在充分保护公园现有树木、地形地貌基础上,广泛种植树木花卉,通过水系、园路、小品的穿插,形成集观光、防灾避险、娱乐健身、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营造一处重要的“城市绿肺”。



NO.4 金寨 金寨美,不只美在山和水。地处大别山腹地,位于江淮分水岭北坡,境内山高水长、森林茂密,沟壑纵横、流瀑飞泉,天蓝水绿、空气清新,不仅有众多鬼斧神工的地质景观可令游人流连,观日出、赏日落,同样不同凡响。(金寨县内风景胜地不一一列举)

NO.5 霍山汪家冲 汪家冲地处大别山腹地位于霍山县,这里有世界闻名遐迩的佛子岭水库,风景秀丽,四季经常出现云海。这里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日出日落都值得一观,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的摄影基地。



NO.6 舒城县龙眠山风景区 地处大别山余脉的舒城县汤池镇龙眠山,是北宋著名大画家李公麟的故乡。龙眠山风景区沿龙眠河溯流而上,叠翠积绿的龙眠山便揽襟人怀。山中苍峰翠谷,峭壁清流,无限风光,令人目不暇接。龙眠山擅江北之秀,不仅在于风光优美,更在于历史名人隐居于此,辟有各种山庄。

NO.7 四望山 位于霍山县,以海拔1396m的高大身躯屹立在大化坪镇群山之中,为大别山高峰之一。一峰高耸,群峦环抑,险峻峭拔。登巅府瞰,方园数十里外尽收眼底。睛天登上山顶远眺,能看到霍山、六安、潜山、英山四县,故名“四望山”。这里美如南岳,秀似衡山,古人赞誉为:“秀冠衡南”。山顶方园一平方公里,四面悬崖峭壁,地势险要。

NO.8 马鬃岭 马鬃岭地处金寨县西南部,总面积4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95.9%。境内最高峰1671米,景区入口海拔600米以上,年平均气温13.3℃,自然风光优美,主要有鸡冠寨、云台山、帽顶山、马弘瀑、锯儿齿、圣卦尖和鲫鱼背等70多个自然景点;这里佛教文化悠久钟灵,有三朝石佛寺、千年普陀崖、百年观音洞等人文景观。尤以漫山的映山红而出名。

NO.10 李家圩地主庄园 李家圩地主庄园,坐落在安徽霍邱县马店镇以西约3公里处,是全国闻名的四大地主庄园之一。解放前的土地占有面积居全国地主庄园之首,号称20万亩,其政治势力仅次于四川省大邑县大地主刘文彩。庄园是一个典型的封建城堡,建筑颇有特色。四周深濠固防,二道河护圩,圩周石墙高矗,四角炮楼成犄角之势。庄园内一线穿珠,一宅三院,一幢高一幢,门庭各为三间,檐口内为卷棚,靠墙立柱,横有门楣,两边柱头镶有童墩,配有精雕龙撑。

NO.11 洪山寨风景区 洪山寨位于六安市金安区南部山区张店镇洪山村和太平桥村境内,距六安城区30公里,距离张店镇约7公里,皖西大裂谷景区与之接壤,主峰洪山寨,海拔291.2米,为该区第二高峰,三面突兀,多石窟,地势险要。

O.12 黄莲寺 黄莲寺,位于皖西名镇苏家埠。该寺始建于北魏,据寺内原有碑文记载,寺庙原名为“古林禅院”。唐贞观年间,太宗李世民下诏全国重建寺庙,有尉迟恭监造,该寺也在重建之列。传说重建竣工之际,庙前池塘绽开无数黄色金莲,此情上奏朝廷,太宗称之为盛世奇观,遂赐名“黄莲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