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 绿色 古色 十一旅游攻略带您玩转六安

发布时间: 2016-12-23 15:59:07 |来源: 六安旅游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路线一:大别山绿色生态度假游

主要景点:大别山主峰白马尖、大别山旅游第一峡谷——龙井峡、高山湖泊——别山湖、古城堡遗址——四望寨、休闲度假胜地——大别山庄度假村。

特色介绍:这里有海拔1777米的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有大别山地区最大的峡谷瀑布群——龙井峡、有国内顶级的度假村——大别山庄;这里是国家地质公园,有着保护完好的原始森林,这里山川锦秀,自然景观类型齐全;这里风土人情纯朴而自然,富于浪漫情调。

龙井潭、龙门跳、神龙手、龙王樽,让人领略“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大自然神奇。徒步穿越峡谷,探秘峡谷的深幽,感受“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的人间仙境。白马尖、猪头尖、南天门、翡翠谷、彩虹瀑布、云峰瀑布及多云寺等,山中林深谷幽,古木参天,婆娑多姿,清溪激湍,交响成韵。怪石形状各异,惟妙惟肖:金钱松、青钱松、红豆杉、香榧、杜鹃、天女花、黄山松,金钱豹、果子狸、豪猪、白冠长尾雉、甲板龟、娃娃鱼等应有皆有。

建议行程:六安——济广高速(六潜)黄尾出口——岳西县黄尾镇——069县道——龙井峡景点。

六安(105国道)——霍山(069县道)——大化坪镇(067县道)——大别山庄度假村。

建议食宿:大别山庄度假村。

提醒:建议自驾游者最好开车2-3个小时休息一次;根据行程安排,合理安排汽车加油;景区各景点间的道路多山路和弯道,提醒各位游客路上小心驾驶;山区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备好衣物谨防感冒。

路线二:西北线古文化揽胜游

主要景点:寿春古城、八公山、淮南王墓、廉颇墓、珍珠泉、孙公祠、安丰塘、水门公园、李家圩地主庄园。

特色介绍:寿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古称寿春、寿阳、寿州,是楚文化的故乡,中国豆腐的发祥地,淝水之战的古战场。全县文物古迹160余处,其中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县博物馆馆藏国家一级文物160多件,在级以上文物达6000余件。历史名人辈出,文化底蕴丰厚,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他景点同样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聚集中国各个历史阶段的政治、文化遗迹,游览这条路线将是对心灵深处的又一次洗礼。

建议行程:此旅游路线交通行程较为简单,从六安乘车或者自驾,经203省道,约2个小时抵达。

建议食宿:寿县县城。

提醒:建议穿轻便的运动鞋,休闲一点的衣服。

路线三:西南线山水观光旅游

主要景点:天堂寨、天水涧漂流、梅山水库、金寨革命烈士博物馆、胡氏祠、大王庙、铜锣寨、佛子岭水库、小南岳。

特色介绍:地处大别山区,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主要部分,是安徽省乃至全国革命文化最丰富、最集中的地区之一。这里革命战争史波澜壮阔,红色遗存十分丰富;大别山山川锦秀,水资源丰富、自然景观类型齐全,是著名的生态旅游区;人文荟萃,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积淀深厚,人文景观异彩纷呈,特色鲜明。

建议行程:天堂寨、天水涧漂流:走合武高速,到金寨县的斑竹园路口下高速,然后由天斑公路进入景区。

或是六安——霍山——道士冲——燕子河镇——天堂寨镇。

金寨县城:走合武高速,到金寨县梅山出口下高速,即可抵达县城。从六安火车站乘坐动车亦可抵达。

铜锣寨、佛子岭水库:从六安出发经105国道约1个小时抵达霍山县城,再从县城前往景区。

建议食宿:天堂寨风景区 金寨县城霍山县县城 佛子岭镇。

提醒:路途较为遥远,山路较多,小心驾驶,备足汽油。

路线四:东南线休闲娱乐旅游

主要景点:万佛湖、万佛山、万佛温泉、周瑜城、七门堰、启德文化院。

特色介绍:这里有中国首批、安徽省首家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首批“国家水利风景区”,素有“安徽千岛湖”之誉的万佛湖风景区;有以山高、峰险、松奇、石怪、瀑多、洞幽、林深、佛真而著称于世的万佛山;有1700多年的历史周瑜城。这里环境优美、湖光十色、山川秀丽、人文荟萃,是休闲娱乐的极佳去处。

建议行程:从六安出发经六舒路抵达舒城县城,再经317省道进入万佛湖景区。

建议食宿:万佛湖景区舒城县城。

提醒:路况较为复杂,注意行车安全;水面游玩,穿好救生装置。

路线五:六安近郊旅游

主要景点:独山苏维埃城、龙井沟、大华山、洞天湖、东石笋、昭庆寺、皋陶墓、横排头、西古城遗址、皋城双塔、皖西烈士陵园。

特色介绍:六安近郊景点众多,特色鲜明,“古”“红”“特”等相得益彰,集休闲娱乐、文化教育于一体。

推荐景点:

独山苏维埃城:位于裕安区独山镇,距市区40公里,是全国重点打造的100个红色经典景区之一、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重要节点。景区内主要有9处革命旧址、1处六霍起义纪念馆、1处革命纪念塔以及龙井沟景区,其中9处革命旧址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些革命旧址都是清朝中晚期至民国初年的古建筑,素有“大别山区古民居博物馆”之美称,是皖西徽派建筑的典型代表。龙井沟景区总长约2000米,两岸悬崖峭壁,河床被硕大的鹅卵石挤压的弯弯曲曲,溪水由石缝中流出,时缓时急,有时形成几级瀑布,高达七、八米,时而直泻深潭,清澈透底,凉爽宜人。

横排头风景区:位于市区以南20公里处的苏埠镇,由六安出发,沿淠河总干渠蜿蜒20公里直到横排头。亭台楼阁、青山秀水,苏家埠战役纪念园更是被列为第二批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纪念园主要有苏家埠战役陈列馆、徐向前铜像广场、苏家埠战役纪念碑、拉幕广场等。

东石笋风景区:位于金安区毛坦厂镇西北侧15公里处,景区山水相映,四季长青,最高峰海拔760多米,风景秀丽,环境清幽及奇花异草、奇峰怪石、亭、廊、水榭、寺庙和徽派建筑与一体,堪称旅游观光、怀古揽胜中的一绝,被喻为“安徽的九寨沟”。

建议出行方式:自驾。

建议食宿:市区或景区周边乡镇。

提醒:小心驾驶,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