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洪甸水库景区:水净清如许,山碧待君来!

发布时间: 2016-12-23 14:32:13 |来源: 六安旅游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响洪甸水库景区,坐落在淮河支流淠河西源,控制流域面积一千多平方公里,总库容26亿多立方米,居皖西六大水库之首。


它是淮河流域库容最大的水库,也是一座集防汛、灌溉、供水、发电、航运、旅游于一体的水库。响洪甸水库景区还是国家4A 级旅游景区。

响洪甸水库景区位于齐云山之畔,两侧山峦起伏,一湖碧水,绿如翡翠,美丽极了。晨光微露之时,整个湖面氤氲着潮湿的气息,散发着慵懒的气质。及至阳光渐次洒落湖面,波光点点碎碎,湖面就活跃起来。

当湖面响起了鸟鸣声,就真正热闹起来了。沿湖两边的茶园里,也早已有了农人,在采摘最新鲜的茶叶,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等到夕阳西下,农人回家,湖面也开始变得安静下来。待到入晚,夜幕之下的湖,沉静祥和、温柔静谧。

如若想领略更美的湖面美景,体验亲水休闲的乐趣,乘汽艇,驾小舟都是不错的选择。转过一座山麓,驶进一湾湖岔,千亩竹海掀起层层绿色波浪,万亩茶园飘来习习香气。偶尔从湖心冒出的一座小山,就如同古代少女头上挽起的发髻,清秀可人。就如同这湖水的清秀一般,叫人怎么都看不够。把自己融于这片山水之中,得一段休闲好时光。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