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六安春游地图出炉 春天的旅程都给你安排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16-12-22 22:13:41 |来源: 六安旅游网 | |责任编辑: 沈晔

 
    “立春已过,天气渐渐回暖,你闻到春天的味道了吗?为您整理了一张六安版的春游地图,趁着周末和假期,和春天来个约会吧!

  2月19日 雨水

  铁冲乡野生玉兰花期正盛

  建议出行时间:2月20日-21日(周六周日)

 
  盛开的玉兰花盛开的玉兰花

金寨县铁冲乡李桥村的山上,生长着万余株红、白玉兰树,它们散生于两千多亩的山林中。据专家介绍,这么大规模的纯野生玉兰在国内乃至世界都很罕见。玉兰谷全长约2公里。花开时节,走进山谷,玉兰花香,沁人心脾;放眼山野,玉兰盛开,满山素白,甚是壮观。每年春节期间绽放,正月进入盛花期。

交通:经沪陕高速公路、沪蓉高速公路—金寨—S210—X059—铁冲乡

3月5日 惊蛰

南湖湿地公园

建议出行时间:3月5日—6日(周六周日)

南湖湿地公园南湖湿地公园

六安又一座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集湿地景观、旅游观光、运动健身、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公益性生态景观公园。“一园六区、六湖连珠”。目前已建成五大连湖。公园内名贵树木、水生植物两百余种,银杏、黄山栾、枫香、香樟、金桂等摇曳多姿,睡莲、香蒲等亭立水中,桥梁、亭榭、亲水平台等星罗棋布。在这个万物苏醒的节气,一起去这个新鲜的公园感受大自然吧。

交通:位于南山新区望城街道境内,东至阳光大道,南至宏基物流城,西至祥龙路,北至凯旋大道,项目分布在六舒路两侧。

3月20日 春分

诸佛庵镇竹海听风

建议出行时间:3月19日—20日(周六周日)

诸佛庵镇竹海诸佛庵镇竹海


仙人冲画家村仙人冲画家村

大别山第一竹海,中国第五大竹海景区坐落于霍山诸佛庵镇,景区内峰、峦、岭连绵起伏,素有“中国竹子之乡”和“江北毛竹第一镇”之称。目前,该镇以“大别山第一竹海”围绕竹产业为品牌的桃源河漂流、仙人冲画家村已全面启动开放。竹海听风、春分写意,这才是春天最惬意的享受。

交通:经G105、济广高速公路—G105、S318—X068—佛庵镇

4月4日 清明

大别山满山飞红

建议出行时间:4月2、3、4日(清明假期)

盛开的映山红盛开的映山红


盛开的映山红盛开的映山红

无论是金寨的马鬃岭还是霍山的屋脊山,这里的映山红每到春天能红遍半座山,手腕粗的映山红依托陡峭的悬崖,呼应着远处重峦叠嶂的群山。全盛开放期,满山飞红、万花叠彩、霞披烂漫,如果有幸还能碰上壮观云海,新的一年想红红火火就一定要置身映山红花海。

交通:

马鬃岭:金寨—G315、济广高速徐集枢纽转沪陕高速、沪蓉高速—X055、S210—X060

屋脊山:经G105、济广高速公路—G105—屋脊山

  4月19日 谷雨

  九十里山水画廊油菜花海

  建议出行时间:4月16日—17日(周六周日)

油菜花海油菜花海

金安区九十里山水画廊,全长约九十华里,有4个4A级景区(悠然南山度假区、大别山石窟景区、皖西大裂谷景区、东石笋景区),3个3A级景区(大华山景区、昭庆寺、风情谷景区)、3个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一个国家级历史名镇(毛坦厂镇)和雪峰岩、洞天湖、刘大圩、双蟾寺等诸多景点。春天沿着这条线一路走下去,一路风光无限,此时正是油菜花花开时节,九十里山水画廊中的九月生态园千亩油菜花迷宫绽放,变成金色的海洋,蜂围蝶绕,一派生机盎然。

交通:

九十里山水画廊:以六毛路(六安至毛坦厂路)为主线

九月庄园:六安南站乘到毛坦厂车到大裂谷附近下即可到达。自驾经六舒路转六毛路至张店(皖西大裂谷方向)洪山寨。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