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临安市高虹镇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49:11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田园风光

临安市高虹镇位于临安城北,距杭州30公里、临安8公里,系原石门乡与高虹镇合并而成,全镇区域面积113平方公里,下辖9个行政村、143个村民小组,总户数6466户,总人口4万余人,其中,户籍常住人口1.5万,外来人口2.5万,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6.8%。高虹镇历史悠久,文化深厚,早在汉朝建安十六年(公元211年)在虹桥村下城设置了临水县(临安市)县治所在地,一直延续到南宋景定三年(公元1262年)始迁临安西墅街,历时1000多年,是临安之始,钱氏之祖,苕溪之源,灯光之都。

大山村的村口

高虹镇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光电产业基地、全国工资协商先进典型、中国产学研示范镇以及省市各类荣誉达50多项。

近年来,高虹镇紧抓住中心镇建设这个载体,围绕“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特色中心镇”目标,坚持城镇化与工业化互动,因地制宜,全面建设富丽山村,大力培育特色支柱产业,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打造美丽乡村,实现群众幸福生活。

一、注重规划引领,城乡规划科学合理

大山村金钱松保护区

高山花卉

高虹镇按照“不求大但求精、不求高但求美、不求快但求好”的原则,先后编制了《高虹镇城镇总体规划》、《高虹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临安市高虹镇功能区主导产业与发展规划》、《高虹镇工业功能区三期控制性规划》、《行政村村庄规划设计》、《高虹商贸服务业发展五年规划》、《中心镇5年培育计划》,并委托编制社会事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形成较完善的规划体系。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