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春明月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10:54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3、红色文化。蘭若除了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还孕育着丰富红色文化。从蘭若组往山上去,有几条山间小路,其中一条通往瑞庆塔,这里曾经是红军革命根据地。1936年,以谭余保为首的湘赣临时省委和省委机关、省教导队共100余人,由茶(陵)攸(县)莲(花)地区出发,辗转萍乡,进入宜南洪江的古庙一带,时间有半年之久,开展革命斗争,度过了艰难的岁月,当时的中共湘赣临时省委办公旧址,就设于瑞庆塔下瑞庆寺中,他们在此搭建营房、创办红军医院、开辟练兵场,打击反动势力,开展土地革命斗争,发展共产党员,为解放战争的胜利保存了有生力量。

打麻子(杨晓宁)

老戏台(杨晓宁)

村戏(杨晓宁)

农家迎春(杨晓宁)


     1   2   3   4   5   6   7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