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春明月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10:54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三、旅游资源

南惹古村

南惹人家

1、生态资源。蘭若生态环境良好。风光秀丽,晴天鸟语花香,雨天云雾弥漫,风起云涌,身临其境,如入仙境。竹林茂密,竹随风动,远远望去只见竹海上下起伏,形成一波接连一波的竹浪,蔚为壮观。村容整洁,是明月山管理局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村内空气清新,月光明亮,环境清幽;山水清澈,树木参天,郁郁葱葱。蘭若村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积极性高,借助紧靠明月山东大门楼这一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农家乐”接游产业,2012年旅游纯收入达210多万元;大力发展高山茶叶种植产业,打造“千亩茶园”。蘭若生态文化繁荣,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历史古村,村庄内保存有千年古银杏、千年古石桥以及古寺庙遗址;有浓郁禅宗文化、自然山水文化和红色文化。

南惹田园风光

南惹田园风光

2、自然景观。大自然的神奇和鬼斧神工造就了“蘭若八景”。蘭若奇峰怪石林立,惟妙惟肖,引人遐想,满目石径苍苔、飞瀑流泉。当地群众口口相传:状元拜塔母女峰,龙虎山连鼠沿缸,三崖三石杏花浓,真可谓“一塔二瀑连三洞”。其中最著名的当数“瑞庆蒸云、石僧悟道、太平日丽、轿顶覆霞、此崖晓望、狮崖耸翠、玉京晚照”,这些景点犹如七颗璀璨的明星环绕拱卫着明月山,素有“七星伴月”之美名,“七星伴月”与鸡冠戾天共同构成了“蘭若八景”。此外蘭若还有猴面山、猴皇洞等奇山异景,真可谓是美不胜收。


     1   2   3   4   5   6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