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宜春明月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10:54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南惹

一、蘭若村概况

蘭若位于明月山洪江乡西北,属洪江乡古庙村管辖,三明公路、温古公路的交界处,也是明月山东大门楼所在地,是明月山风景旅游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蘭若四面环山,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一处原生态风貌的古村落,全村17户80人,辖区面积6000亩,其中:耕地面积90亩,森林面积5000亩。2008年被明月山管委会列为新农村建设示范点、省级乡村游接游示范点。

齐飞(杨晓宁)

春耕(杨晓宁)

二、物产资源。

1、气候资源。蘭若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性气候,受山区小气候的影响,年平均气温在18.2度左右,夏季平均气温比宜春城区低3—4度,为避暑纳凉的好地方。

2、林业资源。由于蘭若年平均降雨量为1800—2000毫米,适宜各种动植物生长,森林资源极其丰富,森林面积达5000亩,至今还保存有“小神农架”之美誉的原始森林,各种珍稀树种深藏其中,其中林业局明令挂牌保护的珍贵树木就有83株。有“千枞万杉,当不得红榧一枝桠”富含紫杉醇,可提炼为治癌药物,并被无数男女寄托相思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南方红豆杉;有与帝王陵园、佛宇琳宫相伴、灵气四溢的古樟树;有药用价值极高的厚朴树;有宜春一绝的奇形花竹、明月山一绝的古老原始阔叶森林,有全缘红山茶、明月山杜鹃、古柏、青丝柳、鸡爪槭树等珍稀植物;还有被称为熊猫级活化石的稀有珍贵植物-千年古银杏树,苍劲挺拔、巍然傲立于蘭若村口,魁伟雄壮,春夏之际亭亭如华盖,村民世代背靠大树好乘凉,记载着许多小村故事,承载着许多悲欢离合。

山里人家(杨晓宁)

竹筒水车

3、山珍野味。蘭若大山世代守护着蘭若人民,还赐予了无数的山珍野味。有岩参、石耳、灵芝等多种名贵中药材;有麂、獐、兔、鹿、猴、野猪、野鸡、湖鸡、狐狸、娃娃鱼等动物;有绿色无污染竹笋,春有春笋,秋有方竹笋,冬有冬笋;有营养价值、药用价值极高的原生态野生猕猴桃;有山下村民自制的纯天然、原汁原味土腊肉,天然放养的生态土鸡。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