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2016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致辞

发布时间: 2016-12-18 09:08:22   |  来源: 中国网   |     |  责任编辑: 曹洋

 

尊敬的尹部长、任参事,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和大家齐聚“2016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我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对各位领导给予本次活动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谢谢大家!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在此成功的举办了“2015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赢得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各个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极大的关注。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实现小康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内容。

“2016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自筹备以来,各地方政府和企业都积极参与报名,踊跃参加,提交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主题案例,涉及到农业经济、农村环境、农村旅游、文化传承,以及精准扶贫等众多领域,展示出当前的中国在全面建设美丽乡村方面的突出成就,也代表着相关工作领域的最高水平。这其中,如浙江省杭州市的“五位一体”美丽乡村建设,四川省广安市提炼的“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发展模式,江苏省盐城市的乡村旅游发展,湖南省长沙县“三个共同理念”,都为美丽乡村建设开创了科学发展的新局面。由于时间关系,不能一一列举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接下来中国网将运用自身的媒体优势,把这些成功案例向全社会广泛宣传和推广,争取为各地在相关工作中提供可借鉴的标杆和实力。

中国网以10种语言、11个文版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的受众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并承担“国情库”、“中国观点库”等国家重大的宣传项目,中国网打造的“中国三分钟”备受国内外网友的关注。中国网将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直播,并开设专题,以多媒体、多终端、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报道,向全社会和全中国、全世界展示中国当前全面建设小康和美丽乡村所取得的巨大成绩,这是中国网的使命,是中国网的职责,也是向世界介绍中国,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和著名的专家、学者,同时也汇聚了全国各地有着丰富实践经验和突出成绩的建设者们,大家可以相互交流,群策群力,共同探讨美丽乡村建设大计。最后希望在未来工作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中国网。

在此,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