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江苏金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栾大鹏

发布时间: 2016-12-18 12:30:52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江苏金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 栾大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在美丽的首都,在北京相聚,同时感谢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以及协办单位,能给我这个机会跟大家相互交流和学习。
今天我主要从三个方面介绍一下关于我公司在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些相关技术,以及在一些实施建设过程中的一些案例。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整个的发展。江苏金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到目前为止有十年发展历程,从成立之初就已经专注于农村这一块在生活污水、养殖水体,以及一些垃圾的治理改造过程中。
公司现在成立十年,也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比如江苏省智能化分散式生活污水的处理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我们获得环保产业协会的常务理事,我们在一些实施建设过程中获得一些优秀环保的工程奖,专利已经申请达到80多项。
在农村首先从三个方面。第一方面,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面的技术。我们在2013年的时候研发出一个拼装式污水处理设备,主要运用在农村生活污水、各类养殖废水等方面,填补了我们在农村一体化设备方面的一个弊端,一方面单户型也可以做,多户型组装在一起,这个是单户型的一体化设备。而且我们在一些农村,比如山东地区的农村汗厕改造方面,做了一些拼装的改造,这是集中式的拼装式污水处理设备的内部结构构造,这个设备主要是能够成为集中式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把农村生物处理设备由原来整体的分解成一个片状的,比如每片的尺寸能够做到1米×1米,或者1米×0.5米,施工现场通过片状结构组装成一个征地的污水处理设备。
这样就解决了一个问题。我们在农村,有些道路比较崎岖,很难运输到现场,它的运输能够通过现代的物理设备运输到现场,这就是传统的对比。我们拼装污水处理设备能够做到各个处理单元的模块化、标准化,能够实现快速安装。
同时,我们在内部结构上,各个工艺模块实现了模块化的组装。从工艺来讲,每个工艺能够独立的安插在拼装式污水处理设备当中,而且拼装可以由几个立方,到几千个立方都可以。这是在江苏省常州市的一个村做的美丽乡村建三星康居示范村的项目,我们这个设备埋在地下,而且上面采用了太阳能远程动力控制系统。而且这个设备还实现了以风能、太阳能作为我们的动力来源,减少了空气污染,整个运行过程中,实现了对整个设备运行的控制,比如内部的一些指标控制,设备正常运行的一个控制。我们这些年还做了一些项目,比如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在浙江宁波我们做了一系列的项目。这就是三星康居示范村的示范项目。
全国目前为止需要治理的河道数据大概1945条,到目前为止已经实施治理的据统计不超过46条。也就是在未来的几年之内,农村黑臭水体大概还有1000条需要治理。农村的面源污染首先要解决外源的减排,内源的清淤。对水质来讲,要做到水质的计划,对生态来讲,以做到长后期的管理。农村的黑臭水体的成本主要在于水体缺氧,以及水体富营养化,水体后期的沉积。同时在一些农村,有一些水体的流动性比较差,造成了整个水体富氧能够的衰退,大致水体蓝藻快速的爆发。
因此,我们公司通过这几年的研发,对于黑臭水体总结出了以生物强化手段为核心,解决整个水体的一个技术路线。水体流动性差,导致水体功能退化。这是一个案例,比如在农村一些小的池塘,特别是南方重镇,我们采取狐尾藻。
农村垃圾秸秆综合处理技术,农村垃圾堆废也是非常头疼的一个事情,如果集中式的处理,需要运输到县城才可以做,我们现在研发的技术可以解决就地处理的问题,固废的气化处理技术,我们建立一个反应器,主要在四个反应区,在不同的温度下发生了不同的热分解的反映。这样有一个很好的特点,解决导致没有废水,粉尘也有排放。产生的热气可以给居民供暖,供暖之后,一些燃气可以无碳排放。现在就地化的气化处理过程,通过收集、运输达到气化处理就解决了,这样不需要中转站,也不需要购置大量的车辆,节省了大量的人工费用,运输费用,同时垃圾的热解气化工艺,能够把有害的垃圾变成一个可燃的气体,又有热水供热。
整个系统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人员以当地的物价水平来讲,从耗费的原料、人工、原材料价格,导致的平均运营维护费用大概每年节约3.6万元,每天能够节到100块钱。农村垃圾污水处理技术已经在一些地区运用推广。
第三个就是农村的垃圾治理,我们的模式可以打造成一个多元化模式,可以做一个打包的PPP的商业推广。这样一方面能够整体打包,有一个整体的治理方案,也解决了从设计到建设,到维护运营的一个发展模式。
我们公司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这个平台与大家各位同仁共同合作,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些绵薄之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