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郴州市

发布时间: 2016-12-15 17:17:56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三合村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塔水村

郴州市地处南岭山脉与罗霄山脉交错、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分流的地带,是湖南省的“南大门”和对接粤港澳的“桥头堡”,辖两区一市八县,总面积1.94 万平方公里,人口528万,有“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微晶石墨之乡”、“中国银都”、“中国观赏石之城矿物晶体之都”、“中国温泉之城”、“湖南能源基地”、“林中之城、休闲之都”之称,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中国女排“五连冠”腾飞之地,有“福城”之称。

湖南省郴州市茶叶基地

郴州历史悠久、资源富集、生态秀美、人杰地灵,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是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之一、湖湘文化的重要源头,自秦置郴县始,已历经2200 多年的沧桑。“郴”独属郴州,古称“林邑”,意谓“林中之城”,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森林覆盖率达67.71%,空气质量长期在湖南省14个市州中排名第一,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Ⅱ类以上标准,“青山”、“碧水”、“蓝天”、“净土”构成一幅“四面青山列翠屏”的人间美景,明朝大旅行家徐霞客就曾发出“无寸土不丽,无一山不奇”的深情感慨。

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为郴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旅游文化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郴州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揽,以统筹城乡发展为目标,以规范村民建房为抓手,积极探索具有郴州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道路。已建成全国美丽乡村4个、湖南省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37个、市级美丽乡镇14个、市级新农村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181个,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最多的市州之一。风光秀美的山水田园、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为助推郴州全域旅游快速发展、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动力。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