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仪征市陈集镇

发布时间: 2016-12-15 16:47:13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集镇一角

河滨走廊

近年来,陈集镇按照上级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相关要求,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为目标,以“政府组织、部门负责、属地管理、全民参与”为工作原则,以老庄台整治、新庄台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开展了农村环境整治、农路提档升级、集镇老街改造、农民公园建设以及镇村绿化、美化、亮化、道路硬化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郁、生态环境优美、多重功能叠加融合、体制机制灵活”的美丽乡村。现将我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作如下简要汇报:

一、陈集镇基本概况

陈集幼儿园

陈集镇坐落在江淮分水岭上,位于苏皖两省交界处,地处仪征市北部中后山区,总面积81.65平方公里,辖14个行政村、1个街道办事处、4个街道居委会,人口3.9万人。镇域内333省道纵贯南北,扬宿高速、扬冶线公路横穿东西,得交通之便,享商贸之利。

陈集镇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扬州西20公里,自古享有“西山小扬州”的美誉,地处长江三角洲顶端和宁镇扬经济区域几何中心,承接上海经济圈和宁镇扬经济区同城化双重辐射。水(长江航道)、公(宁通公路、沿江高速)、铁(宁启铁路)、油(鲁宁输油管道)、气(西气东输门站)五路交集,扬宿高速(出口位于陈集镇域中心)、S333省道穿境而过,物流齐全,承接长江中游、苏南产业转移具有“近水楼台”的地利。进入新世纪,陈集镇提出了建设一流强镇、实现“两个率先”的奋斗目标。近年来,陈集镇围绕富民强镇的总目标,大力实施科技推动、外向牵动、规模拉动三大战略,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企业规模化、市场专业化、农村城镇化。

丁桥村美丽乡村规划图


1   2   3   4   5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