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度市经济开发区城东埠村

发布时间: 2016-12-15 16:25:00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被称为平度市新十大景之一的城东埠村圣水池

城东埠村位于山东省平度市城区东部,现有298户,820人,人均收入18838元,村集体现净资产达亿元。平度老八景之一圣水浮金为平度旅游业的骨干企业,也是城东埠村的主导产业,为平度新十景之一,已承办青岛啤酒节(平度分会场四届)。近年来,村庄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妇联基层示范村”、“全国计划生育群众自治示范村”、“全国生态村”、“全国最美乡村建设示范村”“、山东省文明村庄”、“山东省卫生村庄”、“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青岛市十佳文明村庄”等荣誉称号。村庄投资建设的圣水浮金公园景区,被评为青岛市“十大最美村庄”,青岛市“第一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平度市“十大优秀景区”等荣誉称号。

城东埠村圣水浮金公园八仙洞一角

城东埠村圣水浮金公园文化广场一角

明清两代平度旧八景之一的“圣水浮金”景观,位于城东埠村南。北依金华山,南邻厦门路,西临青啤大道,东邻白沙河, 309国道(青岛东路)和海州路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改革开放以来,城东埠村“两委”班子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精心打造美丽村庄、文明村庄,以文明的民风和整洁的村容,形成了良好的软硬环境。在此基础上,努力寻找发展机遇,靠主观努力克服客观条件不足,艰苦创业,创造了加快发展的良好条件,全村党风正、民心顺、百业兴,美丽城东埠,成为该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村庄主要产业为工业、商贸和服务业,2015年实现集体收入近2000万元,集体净资产达到1.2亿元, 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2.5万元。


1   2   3   4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