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牟县

发布时间: 2016-12-15 16:12:30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和谐生态

中牟地处中原腹地,属黄淮平原,四季分明,雨热同期,农业基础条件良好,原是我国传统农业大县。近年来,中牟县在保护好现有60万亩林地、5万亩水面、16万亩黄河湿地的基础上,按生态型、景观型规划设计,把乡村旅游与新农村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融合,着力发展集观光休闲、采摘体验、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精品化、品牌化、规范化发展,把传统农区变成生态景区,打造处处有景观的美丽中牟、宜居中牟。

弘亿国际庄园

贾鲁河

一、突出规划引领,推动乡村旅游特色化

坚持高点规划、高端定位、突出特色,充分挖掘整合人文历史、生态环境、地理条件、特色产业等资源,编制完成了《中牟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中牟县北部片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总体规划》、《中牟县城市绿地系统专项规划》、《中牟县城乡总体规划》、《郑州新区(中牟)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区发展规划》等10余项规划,形成了乡村旅游与新农村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互融共进的规划体系。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先后出台了《中牟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牟县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奖励办法》等扶持政策,设立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示范镇、村、户建设。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