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吴奇峰

发布时间: 2016-12-15 11:26:01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海南省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吴奇峰

海南省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吴奇峰接受中国网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做客我们中国网直播间的访谈嘉宾是海南省三亚旅游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吴奇峰。吴队长,您好!欢迎您来做客我们今天的访谈。

吴奇峰:主持人好,中国网的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设立旅游警察的初衷是什么?

吴奇峰:三亚旅游警察支队的设立是三亚市委、市政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罗保铭书记提出的“把三亚建设成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目标,三亚市公安局党委主动担当,创新旅游警务模式,针对我市国际精品旅游城市建设中出现的各类旅游乱象,为进一步加强三亚旅游市场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满足国内外广大游客对三亚这个独特旅游城市的期待,2014年1月向省公安厅提出申请,同年8月批复后于2015年10月10日正式挂牌成立。

主持人:三亚旅游警察的基本职能是什么?

吴奇峰:三亚旅游警察支队主要职能是专职维护三亚旅游治安环境和旅游市场秩序,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的诈骗、欺客宰客、强买强卖、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商业贿赂等案件;依法监督、检查、指导各旅游景区景点的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游客提供服务,接受游客的报警、求助、咨询等。

主持人:三亚旅游警察支队人员编制及现有警力情况?

吴奇峰:支队为副处级机构,核定编制22人,支队设支队长、政委和两个副支队长岗位,下设四个大队,分别是综合保障大队、侦查大队、业务指导大队、市场秩序管理大队,支队现有警力42人,其中民警15人,文职协勤27人。

主持人:旅游警察的设立对规范三亚市的旅游市场、促进三亚市旅游业健康发展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吴奇峰:一是能及时收集掌握旅游市场的各类信息和旅游秩序动态,针对旅游市场出现的问题和状况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有效杜绝了游客投诉无门或推诿塞责的现象;二是与旅游巡回法庭、旅游调解委员会、工商旅游分局、旅游委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形成 “1+3+N”联勤联动,联合执法工作模式,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三是对旅游市场的监管将变被动为主动,根据游客的投诉举报、舆情监测、明察暗访等线索,做到快速反应,及时查处,对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有效地维护了旅游市场的稳定有序;四是高效快捷地处置各类案件和市民游客的诉求,为市民游客提供温馨、贴心的服务。


1   2   3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