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沙县

发布时间: 2016-12-15 10:11:24 |来源:联盟中国 | 作者: |责任编辑: 曹洋

 

二、长沙县全面小康建设情况

高档酒店(碧桂园凤凰酒店)

高档酒店(明城国际)

长沙县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在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小康建设稳步推进。在湖南省的考核评比中,荣获“全面小康经济强县”等荣誉称号。目前,我县已经顺利通过了湖南省小康办的达标认定,率先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据测算,2015年长沙县全面小康总实现程度为96%,比2014年提高5.1个百分点。评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大方面: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和生态文明均稳步推进,实现程度都在90%以上。

(一)以加强组织领导为抓手,推进全面小康建设。在湖南省全面小康创建活动的带动下,长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小康创建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全面小康创建工作热潮,成立了全面小康社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第一副组长,其它四大家领导任副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为成员,县政府办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小康办工作经费纳入财政年度预算,并设立专户。各镇街和部门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班子,形成了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此外,我们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指标具体分解到每个年度、每个责任单位,定期调度,严格考核,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考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

果园镇(浔龙河小镇)

黄兴镇(磨盘洲头)

1  2  3  4  5  6  



新闻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