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为本次交流会致辞

发布时间: 2016-12-13 10:00:49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

尊敬的吕主任、张会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由法制日报社指导、法制周末报社主办,《民主与法制》社、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支持协办的第二届全国社会治理交流会正式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向出席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客观要求,是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举办创新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的目的就是发现各地创新社会治理的先进典型,研究和探索省市县社会治理的规律,提高社会治理的水平。

希望这次交流会总结的各地社会治理创新的经验做法,实践亮点能为其他地区更好的开展社会治理创新活动提供参考、借鉴,也希望通过大家的思想交锋和观念碰撞深化对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强化以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为动力,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手段,以基础建设为思想,为现代化的水平添砖加瓦。

当前我国改革进入了深水区、社会关系错综复杂。传统的命令性、控制性社会治理模式面临新的情况、新的条件。党的18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并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着眼于全面推荐以法治国、建立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要求,要求我们在培训法制社会建设的过程中,必须根据社会发展,社会转型的性,从命令到协商,从单一到多元的转化,进一步拓展社会治理的边界,提高社会治理的精度、降低社会治理的成本,以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法制社会、法制国家的建设。

法制日报是中央主要媒体,是民族法制建设的重要阵地,是政法战线的重要扶持。自1980年创刊以来,法制日报社以高举法制大旗,为民族、法制维护,为创新社会治理积极贡献力量。最后预祝第二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