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手机版|桌面下载|邮箱登陆|论坛注册|站点导航定制
 

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会长戴俭明致辞

发布时间: 2016-12-13 10:48:23   |  来源: 联盟中国   |     |  责任编辑: 曹洋

 
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会长戴俭明致辞

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会长戴俭明

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抓的有板有眼、有张有放。我第一次参加社会治理这个会议,社会治理、社会管理大不相同。从家庭到社会,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到我们的责任、历史担当,这些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

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有一条人是社会关系的综合。人不能离开社会集体存在。大冷天我们来开会,要穿棉大衣、戴围巾、帽子,我们怕冻了、要暖和。人生活在社会中间要抱团取暖,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不是利益的追求,是一种自然的要求,必须要这样。

我们因为党中央进行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中国劳动成功共享发展,共同劳动、互相协作、劳动成果非常。阿里巴巴的马云曾经说过,分配财富比创造财富更困难。不患寡而患不均。什么是叫均?均也不是平均主义,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勤劳致富的人先富起来,这就是公平,而平均主义不是公平。社会治理主要的问题在这里。

同样我们要加强法制建设,以法治国、以德治国相结合,我们要严格执法、全民守法,促使社会良性发展。我今天参加这么一个会议,想了一点,没有认真准备,不对的地方请同志们、朋友们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