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介绍

发布时间: 2016-12-12 16:31:20 |来源: 联盟中国 | |责任编辑: 曹洋

 

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社会需求结构、社会心态、社会问题也出现了新的特点。面对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之一。各级党委、政府在总结“社会管理”的基础上创新“社会治理”,以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施策,创新治理体制,改进治理方式,共建幸福新家园。

为了发掘各地创新社会治理的典型案例,研究创新规律,总结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与创新办法,由法制日报社指导,法治周末报社主办,《民主与法制》社、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支持协办的“平安建设,我们在行动——第二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推选活动”将于12月13日在北京举行。

活动凭借两年来的专业与积累,旨在搭建传媒与交流平台,进一步发挥“连心桥”作用,为建设“平安中国”添砖加瓦,建言献策。2016年1月24日“首届全国创新社会治理经验交流会”以“共建、共享”为主题在北京盛大召开。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莅临并致辞,有关部委、学术机构、各地方分管领导、媒体代表近230人出席。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社会治理的客观现状和未来方向,进一步认识创新社会治理在社会建设中的重要性。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