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16-11-28来源 : 联盟中国作者 :

案例:长飞公司带头签署《光纤光缆行业产品质量自律公约》

2015年7月10日上午,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电缆光缆专业委员会主办、长飞公司牵头的《光纤光缆行业产品质量自律公约》(简称《公约》)签约仪式在北京民族饭店隆重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电缆光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段志刚主持。举行签约仪式,主要是为了加强对《公约》的宣传,促进企业履行公约的自觉性,扩大行业、企业的影响力,彰显光纤光缆行业的社会责任和对国家对消费者的庄重承诺。

作为行业领导者,长飞牵头推动光纤预制棒反倾销,使产业对美、日的依赖大大降低;带头提倡行业产品质量自律,坚决摒弃靠产品低质赚钱的短期行为,促进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可持续发展。公司严格履行社会责任,2015年12月成为行业第一个荣获“21世纪企业最佳公民综合大奖”的企业。

注:《光纤光缆行业产品质量自律公约》是我国光纤光缆行业第一个自律性公约。为保障国家宽带战略的实施,维护网络安全;践行光纤光缆行业的社会责任;加强对光纤光缆行业产品质量的监督管理,保障光纤光缆产品质量水平,明确产品质量责任;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建立、健全企业市场行为的自我管理约束机制,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维护行业经济秩序,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电缆光缆专业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制定了《公约》。制定《公约》并举行隆重的签约仪式对光纤光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光纤光缆行业在新常态经济下,正在努力实现光纤光缆产业由低端向高端的战略转型,坚定进军国际市场,努力打造国际品牌,稳健地向光纤光缆产业制造强国迈进。

签署行业自律公约

荣获企业公民大奖

节能减排

节水

拉丝或PCVD工艺用水电产生的热量由工艺循环冷却水从工艺设备中带出,然后较高温度的冷却水由循环水泵带动循环至屋顶工艺闭式冷却塔与外界换热,完成一次换热后再经由板式换热器与冷冻水进行二次换热。最后工艺冷却水进入循环水泵入口,再送至车间各用水点。

除夏季极端天气外,工艺循环冷却水带出的热量,大部分由工艺闭式冷却塔散至室外,大大减少了冷冻水的使用量。

除此之外长飞公司还设计选用技术先进、高效节能的产品,并且保证水泵设备在最高效率点工作节省能源。泵组采用隔振基础;水泵进水管、出水管设置可曲挠橡胶接头和弹性吊、支架,减少噪音及振动传递;水泵出水管止回阀采用静音式止回阀,减少噪音和防止水锤。

高效照明器具节能

长飞公司照明系统均采用节能照明灯具,照明要求舒适、节能、高效。设备用房等照明光源主要采用T5系列高光效三基色直管荧光灯或紧凑型节能灯,荧光灯、节能灯均配电子镇流器。

除湿机蒸汽再生节能

原除湿机设备转轮再生采用电加热器加热再生空气,再生空气流经转轮实现轮转再生。现从高效除湿机的再生热风中取出一部分,经由蒸汽再生换热器加热至设定温度后,流经转轮实现轮转再生。一方面减少了再生的能耗,另一方面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

自控系统节能

长飞采用自控的动力设施主要有:制冷系统、中央空调通风系统、工艺冷却水系统、空压系统、废水废气处理系统、气体供应系统等,这些系统自身均带有自控环节,依据需求自动调节,使能耗最低,而且分布在全厂的DDC监控系统能自动监控、调节各系统的工况,使整个动力系统处于最佳状态,并记录和提示系统的工作状态和异常,便于运行维护人员及时处理各种异常状态,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风机和水泵大都改用变频控制,这样既能更好的满足生产要求,又能达到节电的目的;真空吸尘系统采用即用即开的控制方式,可减少80%以上的能源消耗,且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供水系统采用变频恒压控制,废水废气的处理采用优化的控制模式,空压系统采用依据需求自动投切的方式,工艺冷却水利用室外温差自然冷却的模式,空调系统充分利用室外冷热源,等等这些采用DDC自动系统自动调节工况,使能源消耗尽可能的降低。

这些措施,都能够有效的节约能源。

<  1  2  3  4  5  >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