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苏州入选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发布时间: 2016-10-13 09:48:25 |来源: 人民网苏南频道 | 古召 |责任编辑: 曹洋

 

人民网苏南频道9月30日电(古召) 据中国网消息,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网—联盟中国、经协信(北京)城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4城市发展与生态

平衡高层论坛暨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发布仪式”于9月28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在“共建生态文明新家园”大主题背景下,广泛深刻的探讨了城市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问题,论坛同期发布了2014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作为展示生态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载体,2014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以“共建生态文明新家园”为主题,针对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重大问题展开对话与交流,深入探讨现代化城市发展、新型城市规划与建设、城市生态保护、低碳绿色、生存环境,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生态经济、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等与城市建设之间的关系问题。

为了提升各个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与品牌国际化,推介优秀城市典型,本次论坛还以整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城市”的各种积极力量为基础,发布了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江苏省仅无锡市、苏州市获授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称号。无锡还作为唯一的地级市代表,受邀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城市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经验,与会各方给予“魅力无锡”高度关注,中国网还对无锡的典型经验进行专访。

全国“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四川省成都市、福建省福州市、安徽省合肥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宝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西省赣州市、山东省日照市、山东省临沂市、江苏省无锡市、河北省承德市、甘肃省张掖市、河南省信阳市、山东省德州市、山东省聊城市、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六安市、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河南省洛阳市、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济源市、湖南省郴州市、湖南省衡阳市、吉林省通化市、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福建省龙岩市、福建省晋江市、重庆市合川区重庆市武隆县、湖北省鄂州市、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重庆市铜梁区、贵州省凯里市、甘肃省敦煌市、山东省滕州市、湖南省吉首市、安徽省宁国市、河南省林州市、四川省万源市、黑龙江省尚志市、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河北省蔚县、河南省淮滨县、河南省武陟县、安徽省旌德县、江西省武宁县、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河南省淮阳县、河南省开封新区、贵州省荔波县、贵州省盘县、贵州省册亨县、陕西省太白县、四川省郫县、山东省定陶县、江西省安福县、福建省连城县、陕西省清涧县、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河北沙河经济开发区、河北漳河经济开发区、安徽省濉溪经济开发区。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