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荣获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 2016-10-13 09:21:29 |来源: 成都日报 | |责任编辑: 曹洋

 

昨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4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暨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园区)发布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被授予“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称号,“锦江白鹭湾生态湿地”和“龙泉山脉生态植被恢复工程”两项案例也获得一致认可,入选“全国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案例”。

锦江白鹭湾生态湿地和

龙泉山脉生态植被恢复工程

入选全国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案例

据了解,本次论坛活动旨在共同探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客观现状和未来方向,充分理解和认识生态平衡、生态安全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共建生态文明新家园”为主题,论坛以建设生态平衡基础上的城市化为指引,各方嘉宾围绕城市在打造绿色、生态发展、生态规划、生态保护、水生态文明、生态林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了提升各个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与品牌国际化,推介优秀城市典型,本次论坛还以整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城市”的各种积极力量为基础,发布了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本次活动中,经网络公示、专家建言、大众关注、媒体监测等环节比对后,我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获得专家组一致认可,荣获“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称号。锦江白鹭湾生态湿地和龙泉山脉生态植被恢复工程两项案例也从上百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国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案例。

专家点赞成都

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成都一直十分重视城市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平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可谓走在全国的前列。”昨日参会的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牛凤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成都的生态文明建设大为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成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有目共睹,而在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同时,成都不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通过一项项的生态大手笔,还绿于民、还水于民,创造了一系列的生态成果,无愧于“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型城市”的称号。

此次入选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案例之一的锦江白鹭湾生态湿地,给国家发改委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都近年来在区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上成果斐然,而去年锦江白鹭湾生态湿地的建成,正是这一项工作的又一成果。成都还规划建设环城生态区‘六湖八区’,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可见一斑。”杨宜勇表示,成都通过科学规划,着力打造城市“绿肺”,既改善生态环境,又能让市民享受到成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生态意识也进一步提高。“这是一项极富意义的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范例,可见成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一步,值得其他城市学习。”杨宜勇说。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