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成县入围全国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 生态文明

发布时间: 2016-10-13 09:38:09 |来源: 陇南生活网 | 陇南生活网 |责任编辑: 曹洋

 

天蓝地绿看成州,生态文明新标杆。9月13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北京经中联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发布会暨第二届城市发展与生态平衡高层论坛今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2015绿色发展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名单中,甘肃省成县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入围县区。

共建绿色、幸福家园!随着“调整经济结构、转换经济发展方式”的逐步深入,促进以生态平衡、节能绿色为基础的城镇化成为发展趋势。本次论坛以“绿色化、新标杆”为主题,由“2015绿色品牌与创建生态文明新标杆网络展、以生态平衡为基础的城镇化建设峰会、金融界与实体经济共同推动绿色经济峰会”三部分组成。北京电视台、搜狐、新浪、中国网等媒体现场报道。

会上,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任、中国网总裁李家明首先致辞,表达了中国网作为重要网络媒体,以搭建平台的作用,将进一步发挥连心桥作用。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著名经济学家贺铿首先发言,从当前宏观经济及对策分析方面深入解读;水利部水资源司石秋池副司长从权威的角度进行深入探讨。中国社科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陈淮、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杨宜勇所长、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十一、十二五规划发展顾问牛凤瑞教授,围绕环境保护、新型城镇化、打造绿色城市方面作了主题发言。成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德录和各地方省、市、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以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210多人参加了论坛。

近年来,成县在打造绿色、生态发展、生态规划、环境保护、水生态文明、节能减排等工作方面通过多种措施进行创新,取得显著成就。此次会议作为展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论坛旨在以传声筒、麦克风、发动机、助推器的全新形象,大力宣传新标杆、新品牌。与会专家学者就城市发展与生态文明展开对话、阐述,提出了今后城市化进程与生态平衡的科学、可行、创新建议,对我国的城市化、绿色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论坛以整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城市”的各种积极力量为基础,必将进一步推进美丽新成县的建设步伐。

  来源:陇南成县发布


新闻热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