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原副会长贺同兴致辞

发布时间: 2016-09-25 12:02:03 |来源: 中国网-云服务 | |责任编辑: 君君

 

中华慈善总会原副会长贺同兴致辞

中华慈善总会原副会长贺同兴致辞

各位领导,媒体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能接受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桑希杰的邀请。听了各位的精彩发言之后非常的受鼓舞,根据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精力,我有几点体会,请大家来指正。第一点是“关爱中国·中国行”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大的项目,但是我更认为它是一项伟大的系统工程,就是刚才大家讲的,这里面包括有非常大的平台,有无限发展的空间,有很大的魄力。于是,我想作为民间团体来做这项事业,是非常的难能可贵,非常的不容易。我在民间团体也工作了多年,深有体会。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献身的事业。

第二点体会,我觉得这个项目挑战性非常大,难度非常大,非常的不容易,资金从那里来,人才从哪里来,还要有大量的单位配合,还需要民政部门、医疗系统、社区甚至于千千万万的个体有大量的交流,制定方案,制定标准,要一个一个的去落实,非常的不容易,这就需要非常扎实的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走下去,才有可能作出非常好的效果。

第三点,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我听主体上是从医疗卫生事业作为切入点,这个确实有很多的优势,当时我们弱视群体或者是贫困群体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因病致贫,医疗卫生单位有非常大的优势,我们要发挥自身的优势。

我刚才说了有很多的困难,我们有多大的力量,要铺多大的摊子,使多大的力气才可以使这一项工作一步一步的推进。

第四点是要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工作,更重要的是通过我们的试点,通过我们的摸索,能建立起一种这样的机制或者是模式。比如是福建模式,厦门模式能够逐渐的在全国推广,我认为这个才可以进入到最佳状态,能够做到这一点,我觉得是我们这个行动立了汗马功劳。

最后,能够做到为政府分忧,为民解愁,达到这样的效果。

最后,祝愿“关爱三老·中国行”慈善公益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新闻热图 >>更多